上海持证上门家政人员年底前或超10万 58同城"到家精选"优质商户服务千万家
2020-02-11 16:19 58同城

近日,上海市家政服务网络中心根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要求,正组织开展覆盖整个家政服务行业的持证上门培训工作,预计年底前持证人员将超过10万人。在政府部门大力推动家政服务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的同时,58同城甄选优质商家打造“到家精选”,为千万家庭带来放心有保障的到家服务。

服务人员持证上门服务内容可追溯、可评介

上海市将实施家政服务全行业持证前培训,建立查询追溯评价机制,推广家政持证上门服务,打造诚信、安全的家政服务管理体系。通过组织所有家政从业人员进行服务证持证培训,为培训合格的家政人员统一制作颁发上门服务证,再通过运用“家政服务信息追溯系统”,将持证人员信息输入,实现对家政持证上门服务人员的可查询、可追溯、可评介的目的。

针对家政服务中存在的标准不统一、态度质量有差别等痛点,上海市推行家政人员持证上岗机制,使用户可以了解家政人员服务质量,并对所购买的服务进行评价,促进家政服务人员工作技能和素养不断提升,行业更加透明规范。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信息服务平台,58同城“到家精选”也为入驻商家设定了严格的准入门槛,商家必须通过58企业资质认证、缴纳1000元保障金、完成视频培训等审核流程,并完成在线考试,才能在58同城“到家精选”平台中提供服务,确保让用户获得高品质家政服务体验。

建立完善评价保障体系

由于家政服务是一对一服务,过去,用户很难在服务前对家政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进行深入了解,而熟人介绍、亲友推荐的家政人员“评价主体”过于单一,“口碑”样本少导致精确性不高。在上海市引入“家政服务信息追溯系统”后,追溯系统真实还原家政人员服务过程,而众多用户积累的评价使“样本偏差”更小,有益于指导用户精准选择家政服务人员。

为了充分保障用户权益,让选择“到家精选”服务的用户自由表达,58同城“到家精选”也设置了用户评价栏目,用户可对服务质量、价格等留言,表达家政服务体验,并为其他消费者提供指导。

本着“用户第一”的理念,58同城“到家精选”还制定了严密的售后服务制度。对于消费者投诉,58同城平台在24小时内进入平台受理流程,72小时内反馈处理结果。此外,58同城还联手平安保险全程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商家一旦作出乱加价、不按标准服务,或者服务中发生财产损失、丢失等问题,均可为消费者提供售后保障与赔偿。

目前,58同城“到家精选”已面向消费者提供搬家、保洁清洗、家电维修、管道疏通等 15 大品类服务,一站式覆盖消费者需求。年关将至,58同城“到家精选”将全面助力千万家庭迎新年,带来简单美好的家政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