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时期,大搜车超级4S助力4000+汽车经销商在线运营
2020-02-14 14:26 大搜车

疫情时期,如何保障和恢复业务正常运转,这成为所有企业的首要课题。这其中也包括4S店。“突发的疫情对于门店经营肯定会造成影响,不过通过业务系统,我们员工都能在线办公,店内业务也能通过线上工具正常运营,关键时刻,我们还有AI机器人来帮忙。”谈到疫情影响时,一家4S店的张经理话语里并不乐观,但也没有丧失信心。

目前部分经销商陆续开始营业了,从大搜车超级4S的后台数据可以看到,“4S店小程序”工具的使用量开始攀升,访问量不断提升。移动化、线上化、智能化的高效办公体验和日常业务运营是大搜车超级4S对于经销商集团的核心价值。

疫情时期,大搜车超级4S推出4S店在家办公指南,帮助经销商实现线上营销、线上销售、线上交易、售后、管理、卖车等各个环节的无接触办公,恢复正常有序的经营管理。

张经理谈到,由于疫情严重,在接下来的返工潮中,很多人不打算乘坐飞机、高铁一类的公共交通工具,而是准备自己开车返回工作地。4S店咨询维修保养的客户多了起来,在特殊时期,4S店既担心员工的健康,也担心如果客户聚集在4S店,存在互相感染的风险。他们通过大搜车超级4S的微信小程序让强需求的客户进行线上预约,分批次到店,每次单独服务一个客户,店内的工作流程也尽量做到线上化,只保留少数必要的工作人员,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张经理说,大多消费者都能接受这种线上预约的方式,也表示感谢4S店保障了他们的行车顺利。

疫情不能片刻放松警惕,很多商家也在此时制作了一些对于客户的防疫提醒。杭州一家使用大搜车超级4S的4S店总结了一些疫情期间的行车知识,准备批量分享给客户,但是客户覆盖面太广了,完全靠人工打电话工作量非常大。这时,4S店决定进行用户分层,部分客户进行人工维护,其他人由AI机器人批量触达。该4S店负责人说到:“疫情时刻蔓延,我们希望这些提醒能够尽快送达出去,这个工作的时效很重要。“

经过4S店与大搜车超级4S AI机器人团队的协作,这家4S店高效完成了工作,给客户及时送出了提醒和问候。事后,从AI机器人上万条的录音抽查和录音文本关键字提取来看,客户们都非常感谢4S店认真负责的工作,很多人表示这些提醒很实用。经过此次尝试,这家4S店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扩大AI机器人的覆盖场景,通过更智能、更高效的经营模式面对未来的挑战。” 

防控疫情,保障安全和业务运作是此时的第一要务,但作为企业如何活下去、活得好也刻不容缓。线下活动受限,线上营销成为4S店运营的主要方式,大搜车超级4S上开放了“直播卖车”的免费教学,“线上4S店”功能让客户能够实现实时在线看车,线上咨询等。并且,AI机器人还可帮助经销商节约4S店人力,即使疫情时期各地员工没有全部到岗,依然能通过AI机器人高效完成线索维护,并能形成数据分析报表。

除此之外,大搜车超级4S的“帮卖车”业务此时也是备受汽车经销商关注,近期,帮卖车的咨询量明显增长。疫情期间,4S店的线下流量几乎没有了,线上流量至关重要,更多的渠道和更精准的流量线索都会让4S店在这场战役中活下去。经销商们不仅希望通过大搜车超级4S的产品赋能业务,提升效率,也期望通过大搜车的汽车产业互联网生态布局实现业务增长。自2019年9月上线以来,帮卖车已经服务了3500+4S店,有4S店通过帮卖业务单月成功销售100多台车。据介绍,基于大搜车搭建的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经销商可以通过“帮卖车”将车源一键发布至大搜车生态下的零售交易平台,获得更多渠道曝光和客户线索。

2020年的开年,大搜车超级4S商业产品与运营中心总经理胡媛谈到,“诚然,2020会很难熬,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跨越。今年会是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关键的一年,大搜车超级4S将与汽车行业同仁并肩作战,共同抵抗疫情的影响,一起造就更强大的自己!“

大搜车超级4S是一套针对汽车经销商集团的新零售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覆盖4S店各种业务场景,帮助汽车经销商接入汽车产业互联网协作生态。目前用户覆盖全国50多个经销商集团的4000多家4S店,包括广汇集团、四川建国等超大型集团,都已经开始利用超级4S来提升管理和协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