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魔术只需15秒?盘点刷宝上一学就会的魔术短视频
2020-02-21 16:50 刷宝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彭佳再一次松开紧握的右手,手心赫然出现一枚完整的鸡蛋。他长松了一口气,用裤子蹭掉满手的汗,心满意足地欢呼着倒在身后的沙发上。

纸巾变魔术。这样一个似乎极其简单的魔术,他在刷宝APP看魔术师变了无数遍,自己苦苦练习了三整天,才终于做到完美无破绽。他打算放假前,在同事面前露一手。

2019年夏天,彭佳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创业公司。公司氛围很好,同事也都很年轻。他唯一的困扰是,公司的每个人都有一些小的特长,比如唱歌、跳舞、讲段子、做点心。而他唱歌走调,既不幽默也不心灵手巧,没什么拿得出手的小特长。

一个月前,他偶然看到了一段视频,画面中魔术师在校园中骑着扫帚低空飞行,宛如现实版的哈利波特。他看得入迷,一遍遍循环,同事打趣他:感兴趣可以学啊,可以去刷宝短视频关注“大魔王高雨天”,都是入门的。

彭佳下班回家就下载了刷宝,找到同事推荐的账号。“大魔王高雨天”是个20多岁的魔术师,常年带着黑色的鸭舌帽,喜欢穿黑色的衣服,带着耳钉、大项链,看起来自信而神秘。

彭佳学会的第一个魔术,是制作魔术水,可以将任何钢铁制品变弯。

魔术水制造只需要四步:

将废电池用鸡蛋摩擦三秒后,放入清水,撒入胡椒粉,用青椒搅拌。视频中,坚硬的勺子和车钥匙入水三秒后立即变弯,轻轻一敲就断了。

彭佳有些不信,在厨房里如法炮制出一杯魔水。他把挖耳勺丢入水中,挖耳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弯。他觉得神奇,上网搜索后发现,是电池中的硫酸起了作用。

初级魔术过于简单,彭佳决定挑战更难一点的。纸巾变鸡蛋,是他第二个挑战。原理也很简单,右手提前藏一个破壳的鸡蛋,将纸巾塞入后调转方向,看起来就是一个真的鸡蛋了。

这次魔术的难点在手速,如果动作不够灵活,展现出来的就是一个破壳鸡蛋,魔术失败。彭佳自信满满,真正练习起来才明白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真谛。手速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的。

但三天之后,他也总算学会了。彭佳有些遗憾的是,高雨天并不会解密所有魔术,比如足球里变手机,将破碎眼镜复原,在空空的纸袋子中,变出锤子、竹竿和七色球。

在彭佳看来,“大魔王高雨天”就像小学里的文化课老师:带你入门,告诉你魔术世界的奥妙。

“魔术之所以有趣,就在于保持神秘。”彭佳渐渐理解刘谦每年春晚后被揭秘的愤怒,“拆穿很容易,但变魔术是个技术活,拆穿的人也肯定变不出那样完美的魔术。”

魔术入门后,彭佳又关注了“魔术飞哥”。“魔术飞哥”只有25岁,每两到三天便在刷宝上发布一个简单的魔术,半年就积攒了近500万赞。

和“大魔王高雨天”一样,“魔术飞哥”也会介绍简单的魔术。但大多魔术拼的都是手速,有时候,彭佳为了看穿学会一个魔术,将一个视频反复看几十上百遍。比如如何快速将扑克塞入口中,在一秒内将麻将调换藏入口袋。

“拼的就是手速。”

让彭佳意外的是,学了一段时间魔术后,他发现自己的刷宝账户里出现了百来块钱。原来,刷宝上的观看视频可以累积元宝兑现,这让他有些喜出望外。彭佳将余额提现,又自己添了点,购置了一套魔术道具。

不久前,公司举办的年会上,他在个人才艺展示环节,利用刷宝上学到的小魔术,配合道具,完成了一次惊艳的表演。

同事起哄,想要拆穿,但手速差得远。这次换彭佳打趣:“拆穿我是没用的,得去刷宝APP上照着视频多练习才行,拼的就是手速。”

被勾起了好奇心的同事,也纷纷下载了刷宝APP,关注了大魔王高飞宇等人。他们和彭佳一样,也想学两手,变给家人朋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