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部落联合58同城二手车发起行业互助话题 助力车商共克时艰
2020-03-02 11:12 58部落 58同城

疫情当前,线下客流量减少,很多行业受到了影响,二手车行业也遭遇了困境。为了帮助二手车商共度时艰,58部落联合58同城二手车共同发起行业互助话题,收集二手车商疫期难点问题,开展话题投票,进行行业交流,并邀请业内专家给出疫期二手车商经营发展的建议,使同行相互取暖、抱团前行。

面对疫情期间二手车商遇到的经营难题,58部落联合58同城二手车发起了#当你面临问题的时候,第一时间会想到要问谁?#话题,为二手车行业的的车商和关注者提供交流平台,共同探讨疫期行业发展趋势。

一方面,58部落联合58同城二手车采访了来自南京、宜宾、成都、太原、东莞、哈尔滨、南宁等地二手车商,听他们分享了疫情期间的经营困境。车商们纷纷反映,疫期无法正常开门营业,还要支付店铺租金和人员工资;车管业务不能正常开展,无法买卖交易车辆;客流量减少,积压的车辆难以流转;电话咨询较少,获客成本提高;员工在家办公效率较低;疫情过后消费力不足,可能影响汽车流通。一些车商表示,近两个月是成立以来最困难的时候,面对二手车行业的共同危机,希望依托平台获得帮助,进一步导流获客提高转化率。

另一方面,为了帮助二手车商在疫期渡过经营低谷,更好地生存发展,58部落与58同城二手车邀请二手车行业大咖为车商答疑解惑,带来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二手车自媒体大咖“李老鼠说车”表示,针对二手车企业员工在家办公效率低的问题,应当每天早上制定好当天工作计划,用企业协同软件同步各人工作效率和最终成果。二手车商可以通过直播等在线宣传吸引用户关注,比如上58同城发布二手车信息,他还认为,可以在疫情期间进行线上引流,在用户心智中让品牌扎根,等市场恢复后,取得热销效果。

东莞湘聚二手车董事长曾平也在58部落分享了行业观点,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二手车基础运营成本高,可以通过开源节流生存下来,同时要加大互联网推广力度,使人员培训和市场销售观念都朝着在线化转变。曾平表示,为了增加线上转化率,要对线上线索做好登记,由三个人跟踪客户。同时,要与客户交朋友,并做好总结,反思二手车长放置时间过长的原因,增加产品附加值,提供涵盖上门看车、清洗修理在内的一站式服务,降低客户风险,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

大咖的经验分享,让58部落用户倍感受益,用户“后厂村儿罩又廷”表示,疫情期间最深的感触是,应该拥有一辆自己的车,疫情结束后,二手车行业的消费力量将集中爆发。

58部落和58同城二手车围绕二手车商的经营痛点,有针对性地引导行业交流、分享专家观点,帮助二手车商共渡难关。作为58同城旗下的内容社区,58部落将不断通过优质的行业内容,为客户和用户赋能。相信通过58同城内容和服务的双管齐下,二手车商将渡过低谷,迎来需求增长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