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生活也能很精致:95后男生通过刷宝成为“宝藏男孩”
2020-03-04 09:54 刷宝

小陈是一名实习生,去年大学毕业后,他在北京找到了工作,并在公司附近租了一间公寓,做起了北漂。起初,小陈不会做菜只能订外卖,不会打扫房间只好找保洁阿姨,他试图学会做家务,自力更生,但毫无经验的他对做家务感到异常艰难。

这种情况在关注了几位短视频博主之后有了转变,经同事推荐,小陈下载了刷宝短视频APP,在做家务方面,通过观看短视频,一条视频短则十几秒,长则一两分钟,有博主介绍讲解生活小窍门,介绍做家务的要点和生活技巧。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达练即文章。通过刷宝短视频上的这些生活小窍门,小陈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生活质量,也改善了自己的人际关系。

家务也可以妙趣横生

“生活要有节奏感。“这是父母在小陈毕业时提出的建议。他们告诉小陈,工作、家务、聚会、游玩要提前做好规划,其中家务是重点。“学会做好家务,你不仅能够得到舒适的生活环境,还能感受生活的乐趣和真谛。”

做好家务成为小陈工作之外的第一要务。他开始自己打扫房价,做饭,清洗衣物,新鲜感过去时候,繁重的家务变成了小陈的负担,他试图寻找做家务的窍门。

“刘涛,你做家务有什么窍门吗?”国庆长假,同学聚会,小陈问起了自己的老同学刘涛。

“这个简单,下载个刷宝短视频,关注一些生活类的账号就行。”刘涛拿出手机,打开刷宝APP,与小陈分享了一段“妙趣生活”的短视频。

视频中,“妙趣生活”用用剪刀把海绵剪成了一个肥皂盒,这个盒子不仅可以放置香皂,还可以当做肥皂起泡器,一举双得。短短十几秒的短视频,清晰地讲解了制作香皂盒的每一个步骤,一学就会。下班回家后,小陈下载了刷宝短视频APP并关注了“妙趣生活”。

“妙趣生活”是刷宝的优质短视频达人,她发布了120部作品,拥有22万粉丝,作品获得了722万次赞。内容简单、实用是在“妙趣生活”作品的特点。通过关注“妙趣生活”,小陈不仅学到了用橡皮筋辅助螺丝刀拧开已经滑丝的螺丝妙招等,他还会学会了一些西餐摆拍的技巧。

把草莓修成玫瑰放在蛋糕旁,用哈密瓜做成冰淇淋的容器,火烤巧克力后画出简单有格调的西餐纹理,用白菜心做成花放在凉菜中做修饰。简单的几部操作就能让一顿饭变得格调满满,不仅让人胃口大开,还能让人心情愉悦。

通过几次成功的尝试,小陈成为了“妙趣生活”的忠实粉丝,他在评论中留言道,“感谢有你,生活不仅仅有小惊喜,还有大智慧。”

人人都是生活全能小超人

最近,小陈又在刷宝上关注了一位视频作者 “全能初七妈”。“全能初七妈”,在刷宝上发布了103个作品。作品内容及其丰富,不仅有生活上的小妙招,还教会了小陈如何在超市里挑选好商品的小窍门。

例如,挑选合适自己的牙膏,10元钱在名创优品买到好宝贝,挑选一份好酸奶等。小陈总能被“全能初七妈”的作品吸引。她的妙招不仅实用,更是智慧的体现。教你安心吃虾,打破了虾中含有重金属的谣言;教你用盐洗毛桃,用盐泡杨梅,用面洗葡萄等方法,让你吃到放心的水果,简单易学还实用的视频是她的特色。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今年元旦,小陈邀请了同事们到家中做客,他特意准备了水果和糕点作招待。“小陈,你这个糕点做的好精致呀!”“有品位!”在小陈端出糕点和水果的一瞬间,赞美一片。毫无疑问,小陈的精心的准备惊艳了同事们。

同事还发现,小陈出租屋的卫生间异常干净且无异味,厨房里的菜板也也是干净整洁,挂在阳台上的毛巾更是亮白如新。 “小陈简直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宝藏男孩”,同事们为小陈竖起了大拇指。

通过聊天,同事们发现小陈不仅知道很多生活中的小窍门,会高效的打扫房价,他还能把廉价的糕点吃出高级感,能在超市挑选优秀的商品,就像生活中的一个全能小超人。这颠覆了同事们的认知。在他们的印象中,一个人在生活上优秀,往往会在工作上出现瑕疵,但小陈却没有。

聚餐后,很多原不熟悉的同事开始主动与小陈聊天,资讯生活中的小窍门。“你可以下载一个刷宝短视频APP,关注‘妙趣生活’和‘全能初七妈’,他们发布的作品中有很多生活中特别实用的小窍门。”小陈向他们推荐道。

同事们为全能小陈感到惊讶,他们感谢小陈的同时,也迅速下载了刷宝短视频。今年春节,小陈帮助父母做起了家务,也向他们推荐一下刷宝中的生活大智慧。父母欣慰的说,“你已经长大了!”生活其实并不复杂,通过生活小窍门,通过刷宝短视频APP,你会体会到生活中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