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到家精选打造家政服务标准 助力e城e家布局全国市场
2020-03-04 10:17 58同城 e城e家

e城e家是一所全国连锁家政企业,主营保洁、保姆、月嫂等家政服务,业务覆盖全国15座核心城市。e城e家家政事业部总经理姜维鲲作为一名从业十余年的“老将”,把握家政服务“互联网+”发展态势,每月投入超30万元在58同城做推广,70%的订单都来自58同城,实现了“1元投入,5元回报”。

e城e家家政事业部总经理姜维鲲

与此同时,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推出“到家精选”服务,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精选汇聚海量商家,严格管理规范,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有保障的上门家政服务。在58同城标准化的行业规范和严格的审核机制,以e城e家为代表的家政公司加强管理,按照平台标准提供专业化服务,使用户获得更优质的家政服务,实现了业务与口碑的双丰收。

  拥抱互联网让业务快速发展

过去,e城e家在线下拓客方面主要采取传统广告模式,贴小广告、发传单、做DM广告。然而,费了许多周折却收效甚微,姜维鲲说:“尤其是保洁品类,虽然属于家政业务里需求频次最高的,但找不到有效获客渠道,花了大量的广告费,但效果不理想,那段时间很苦恼”。

在尝试过许多方式后,姜维鲲将目光投向了互联网,在他看来,只要做家政行业的人,第一个接触的平台就是58同城。以58同城为代表的互联网平台能满足消费者家政服务需求,人们在有家政服务需要时,将主动登录这样的平台寻求服务,这是一个最精准的渠道。

由此一来,e城e家在构建家政服务场景时,主要通过58同城等网络方式拓客。目前,e城e家每月投入30万-40万在58同城做推广,58同城的订单约占e城e家全部订单的70%,ROI达到了5倍,这让姜维鲲非常满意。

除了寻找消费者和家政业务外,e城e家还有招聘家政劳动者的需求。姜维鲲表示,58同城云集着众多基础用工招聘业务,创造了非常高效的招聘渠道。“在找服务和找信息方面,消费者和求职者倾向于上58同城,58同城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是我们最大的用工渠道”,姜维鲲说。

  坚守品质服务布局全国市场

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简称“家政36条”),“家政36条”为家政行业提供了巨大机遇,同时也对家政服务提出了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

从事家政行业十余年,姜维鲲认为,家政服务业的痛点在于很难标准化,而依托“互联网+”,e城e家对家政从业人员信用体系建设、专业培训进行赋能,努力提升家政服务的供给侧效能。姜维鲲表示,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不仅依靠企业,更需要依托大平台,58同城的“到家精选”服务能促进家政服务标准化程度提高。

58同城“到家精选”制定了严格的商家准入标准、价格和服务标准,所有加入58同城“到家精选”的商家要通过资质认证、完成视频培训等审核流程,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有保障的上门家政服务。

“58同城的服务很令人满意,由于推广的金额较大,我们被纳入了大客户,有专门的客服人员负责整个运营。我们会提出数据方面的需求,他们会及时响应,有时还会给一些建议,整体来说非常贴心”,姜维鲲说。未来,e城e家将在58同城的支持下加快布局全国市场,让消费者获得经过严格把关的家政服务,将优质高效的家政服务送入千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