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成当下新焦点 大搜车新零售生态体系高效赋能汽车产业
2020-03-04 11:24 大搜车

随着确诊病例不断减少,疫情趋势正在逐渐好转,复工复产成为新关注的焦点。近日,工信部印发《关于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提出推动重点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其中特别指出,优先支持汽车等产业链长、带动能力强的产业。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其关联度高、就业面广、消费拉动大,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疫情期间,汽车生产、流通和消费的停摆,让本就处于调整期的汽车产业遭受重击,汽车行业纷纷开展自救。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大搜车在疫情期间积极发挥其数字化优势,帮助经销商寻求线上突破,并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将疫情带来的冲击减到最小。

大搜车多项硬核措施全方位助力经销商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大搜车各业务线向全国汽车经销商推出了应对措施,并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利用线上优势,大风车组织商家在线卖车,让消费者能够足不出户,线上看车、比价、咨询并下单。数据显示,自1月29日起,大风车的活跃度逐日提升,微店的日均浏览量近50万,1月29日至2月5日,超过5万的二手车人分享微店。

与此同时,为了让全国车商都能尽快拥有线上卖车能力,大搜车还推出在线培训课程,策划推出了免费线上直播课程,包括微信营销、快手直播等内容。对于已经开始复工的经销商,大搜车上线了一款名为《全国车商开业查询》的免费工具,让包括全国车商和消费者在内的人们都能够通过手机快速查询全国各地汽车交易市场及车商复工时间。

在消费者购车最先想到的的4S店,大搜车旗下面向汽车经销商的数字化产品“大搜车超级4S”发布致经销商书,为经销商提供免费“帮卖车”、零基础“直播赋能”、“大搜车超级4S单店版”、“商学院”专家课程4项免费服务,同时还提出了对于汽车行业的6项观察,包括“直播营销”、“私域流量池”运营等疫情时期经销商们非常关注的事项。

在二手车市场,大搜车家选则推出了“无接触线上选购”服务,使购车全流程实现在线化——“在线看车—在线咨询—在线预订—送车上门”,其中包括1V1在线视频带看车、实时在线咨询、电话咨询问底价等服务。数据显示,在全国共计346家大搜车家选经销商中,除29家由于市场或政府等原因导致无法开业外,已开业273家,开业经销商占比近80%。

数字化赋能汽车产业链  大搜车生态体系促进行业效率提升

虽然国家政策对汽车行业有所侧重,但汽车产业链长且复杂,这注定使其全面复工复产比许多行业更艰辛。在疫情期间,大搜车通过数字化为汽车产业赋能,开启了线上购车、直播卖车的新趋势,这加速了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同时也凸显了汽车行业数字化的迫切需要。

在汽车产业接下来的复工复产中,以数字化为基础的产业链整合将是必然趋势,而作为已数字化全国60%以上汽车经销商的大搜车或将扮演重要角色。据了解,通过链接、赋能和服务产业链上下游,大搜车构建起了比较完善的汽车流通生态体系,涵盖新车、二手车、金融科技服务、保险服务、营销服务,能够从多个维度对汽车产业链进行全方位的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