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云签单卖车!大搜车超级4S赋能经销商线上完成交易
2020-03-06 14:16 大搜车

疫情当前,汽车经销商愈发重视通过互联网工具进行线上营销:直播讲车、VR展示、云服务、云卖车等服务都被广泛应用。与此同时,为了保障用户安全购车,各平台也推出无接触服务,选车、下单、信用审批等购车流程都能在线上实现。汽车作为大宗的消费品,购车流程如何全部通过线上操作,又如何能够保障安全?记者对用户关心的这个问题进行了实地探访。

对于经销商来说,疫情期最大的问题是复工率不高以及客源减少,业务几近停滞。记者走访了一家4S店,这家店在疫情期间启动了线上卖车,并在用户和店员无法接触的情况下,通过大搜车超级4S的线上交易完成年后的首单成交!据该经理介绍,因为疫情影响用户出行非常不便,于是联系销售咨询购车事宜,并全程通过线上操作完成了这单交易。

该经理介绍,他们去年11月接入大搜车超级4S系统,移动化办公带来工作效率的大幅提升,而且运用系统可以让管理精细化、流程化,销售数据清晰透明,门店的业务管控能力得到大大增强。在疫情时期,门店通过大搜车超级4S能够进行高效办公,并且大搜车超级4S的线上交易流程让销售人员和客户不见面就能完成交易。

据了解,大搜车超级4S是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大搜车,在多年通过SaaS数字化汽车流通行业的基础上,推出的一套针对汽车经销商的新零售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它能够将集团系统、厂家系统、财务系统、外部系统融合一体,从而让经销商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最大化。此外,大搜车超级4S可对接六大外部生态,如包括整车物流、二手车置换、拍卖、二网、二手车SaaS、融资租赁、营销服务在内的大搜车生态,让经销商打通汽车产业全链路协作。与此同时,大搜车超级4S还能为汽车经销商提供AI服务,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针对疫情时期经销商关心的“云签单”功能,在大搜车超级4S线上交易中,经销商与客户无需直接接触,通过线上APP即可完成整车销售。交易分4个步骤——移动下单,移动审批,移动配车和移动出库。整个过程均在系统内完成,不需要人员当面接触,实现汽车线上交易,满足了特殊时期的移动化汽车交易需求。

相信很多消费者也和笔者一样会关心线上交易安全性的问题,对此,大搜车超级4S相关负责人介绍,交易中使用的电子合同,与纸质合同一样属于“合同原件”,同样具有法律效力,发生纠纷时,合同原件作为直接证据,法院与仲裁机构可以直接采信。

除此之外,电子合同还具备便捷高效,云端存储,通过技术确保用户合同安全防篡改的优势。线上交易能够实现无接触服务,又能提升效率带来保障,相信疫情结束这一趋势也会延续。

据了解,面对疫情给经销商带来线下服务的限制,大搜车超级4S在今年2月份还向广大经销商推出4大项免费政策,包括提供免费“帮卖车”服务、提供零基础“直播赋能”、“大搜车超级4S单店版”使用和“商学院”专家课程免费开放服务。据了解,首批已经有近千家4S店免费启用了超级4S的系统。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疫情期间经销商改变原来的传统销售模式,利用互联网工具提高了效率,同时保证了安全。疫情促使消费者的很多消费习惯在改变,经销商也要适应消费习惯,适应新技术,来不断推动行业的进步。”

而从大搜车超级4S的后台数据看到,随着全国汽车经销商的陆续复工,大搜车超级4S的各类互联网工具使用量也有明显攀升。大搜车超级4S负责人表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渗透,汽车线上运营和交易也将实现常态化发展,大搜车超级4S也将更大程度地赋能经销商做好数字时代的运营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