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部门联合发文鼓励汽车消费 58同城专业内容营销为汽车消费提质扩容
2020-03-18 10:54 58同城

近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等23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第四部分第13条提出,要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并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号牌限额。疫情防控期间,在国家出台政策刺激汽车消费的同时,58同城新车业务——58汽车以专业化全场景服务拉动汽车消费,为广大车商导流获客、降本增效。

  对冲疫情影响鼓励政策出台

此次《意见》出台,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为降低疫情对国民经济的冲击,扩大消费成为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着力点。作为居民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车消费也成为23部门支持的重点。其中,《意见》第13条“鼓励使用绿色智能产品”强调,要落实好现行中央财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促进机动车报废更新,加快出台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

实际上,今年2月以来,各部委关于促进汽车消费的利好不断。2月20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减轻疫情对汽车消费的影响。

同时,鼓励各地根据形势变化,因地制宜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增加传统汽车限购指标和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举措,促进汽车消费。2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且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提出各地要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带动汽车及相关产品消费。目前,贵阳已取消小客车摇号政策,广州和深圳发布了增量指标名额,带动当地汽车消费。

  58汽车全场景营销赋能

中国车市进入存量时代,竞争白热化程度越来越高,叠加此次疫情影响,车商受到的冲击更大。 立足于58同城生活服务平台的优势,58汽车为广大客户带来全面、多元、精准的全场景新营销服务。尤其是疫情当前,58汽车围绕汽车客户需求,有机整合营销生态,助力车商对抗疫情、蝶变新生。

依托58同城对招聘、房产、汽车、到家服务、下沉市场的广泛覆盖,以及各领域市场占有率和活跃用户数的高排名,58汽车能精准触达特定人群,为车商锁定目标用户。同时,58汽车还整合58同城二手车、快狗打车、58同镇、安居客、优信等平台资源,为汽车厂商提供置换市场、下沉渠道、跨界营销等场景,为汽车厂商拓展市场、扩大销售。

疫情就是冲锋号,58同城还采取多种措施为车商提供帮扶,与客户共渡难关。在内容营销方面,58汽车资深编辑连线经销商,为用户带来购车用车攻略、热卖车型解读和品牌优惠信息,为车商导流获客。抗“疫”期间,58车已发布了多篇车企报道,包括一线经销商专访、车企专属服务、爱心捐赠信息等,为车商构建优秀的品牌形象,提升车企“软实力”。

在定制服务方面,58汽车联合知名车企发起“细致服务 放心到店”、“在线看车 高效链接”、“服务上线 全程关怀”、“尽心守护 7X24小时”等四大安心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化的购车用车服务保障,帮助整个行业平稳度过非常时期。众多爱心车企发布了专门针对湖北、武汉等地的特别优惠政策,如远程看车、上门试驾、24小时救援等,通过提升服务的附加值,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此外,58汽车还开启了30场以上的“云探店”直播,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在线选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