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助力人社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引领招聘行业促进复工复产
2020-03-20 15:24 58同城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满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劳动者的就业需要,促进各类招聘企业复工复产,3月20日,人社部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以“职等你来情暖就业”为主题,打造包括人民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8同城等10家单位参与的线上招聘服务,开展百日服务聚力、千万岗位推送的全国性大规模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作为此次招聘活动的重要参与者,58同城充分发挥资源、技术、品牌等优势,聚焦3大行业组织线上专场招聘,为广大求职者带来优质高效的线上应聘体验。

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中,求职者通过人社部活动主会场就业导引地图,可点击进入58同城招聘分会场。在分会场中,58同城瞄准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及有关急需紧缺领域的用工需求,开设物流配送、医疗物资、餐饮等3大行业专场,汇聚京东、顺丰速运、海底捞等上万家企业的众多优质岗位,为求职者提供累计超120万个岗位。此外,58同城还聚焦重点就业群体,打造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等2类人群专场,分别提供教师、文员、销售经理,快递员、送餐员、家政服务等岗位,满足不同求职者的差异化就业需求。

疫情对在线招聘的可视性、互动性提出了挑战。为了帮助求职者和招聘方实现零接触、一站式的线上化招聘体验,58同城创新研发视频面试、直播招聘、企业VR等工具。其中,视频面试能使双方“隔屏见面”,面对面地进行连线沟通,帮助求职者更深入细致地了解企业情况。直播招聘采取时下流行的视频直播方式,由招聘方担任主播,对企业内部环境、岗位职责、薪资待遇等进行动态讲解,求职者可获得沉浸式求职体验,并完成一键式简历投递。企业VR依托虚拟三维空间技术,为求职者带来足不出户的仿真漫游企业体验,实现720°环视企业内部空间的临境求职效果。

作为招聘行业的领导者,58同城受邀参与人社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为重点行业复工招聘、重点人群稳定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长期以来,58同城深耕在线招聘行业,获得求职者和招聘方的信赖与青睐。为了增强招聘活动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企业和求职者参与,58同城分别开设招聘企业入口和求职者入口,打造千人千面的招聘求职体验。同时,58同城还依托全网资源优势,在58同城APP、中华英才网站内推送,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招财猫直聘、求职社群等全渠道同步开展推广,充分集合媒体渠道,共同提升本次线上专场招聘会的宣传效果。

58同城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人社部开展大型招聘活动,体现了对服务用户、助力企业、稳定就业的高度重视。通过开展一系列线上招聘活动,58同城将进一步满足用户择业需求,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招聘行业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