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安居客与行业共话“大武汉归队” 多元房产信息服务为经纪行业全面赋能
2020-04-09 12:04 58同城

4月8日,一场以“4.8归队!我们的大武汉!”为主题的房产直播活动,在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同步播出。58同城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中经联盟主席、大悦城地产总经理周鹏,湖北中经联盟主席、武汉华侨城副总经理李顺国,景晖智库首席经济学家胡景晖等行业大咖做客直播间,探讨交流疫情下武汉楼市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武汉房地产未来的复兴之路,凝聚共识、汇聚智慧,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

  叶兵交流疫情下楼市的“危与机”,为房产经纪行业探明发展路径

在本次直播中,58同城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分享了《危*机——疫情下经纪行业市场机会解读》的演讲。在他看来,当前房地产行业存在“五点”:即线下卖房“难”,打折促销“急”,现金流紧“愁”,政策调控“严”,以及线下即将迎来“复苏”的机会点。

据叶兵介绍,今年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8475万平方米、销售额8203亿元,同比都有35%以上的降幅。预计2020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金额降低5-10%,但除去第一季度,未来三个季度的销售金额预计需同比持续提升8%。实际上,全国多地政府出台疫期房地产支持政策,支撑新房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依托线下新房市场将为房产经纪行业带来全新机遇。

叶兵还指出,据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调研数据显示,55.1%的经纪人认为疫情结束后,市场将保持平稳,不会有太大变化;24.9%的经纪人认为,疫情结束后,房产市场将迎来暴增。对于2020年的楼市,72.5%的经纪人表示充满信心。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叶兵表示,房产经纪行业“危”中存“机”,作为国内领先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58同城、安居客将通过多元化的房产信息服务,为房产经纪行业全面赋能,助力销售业绩的有效提升。

  多元房产信息服务全面赋能,一二手房服务助力业绩提升

目前,58同城、安居客服务覆盖全国10多万房产经纪公司、超100万经纪人,以一二手联动、智能化、一体化的全链条服务生态为房产经纪行业赋能。

在一二手联动方面,58同城、安居客为了给房产经纪公司融入一二手联动生态打下坚实基础,已在新房服务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布局。今年2月,安居客打造临感VR售楼处,通过VR智能科技方式,将线下售楼处搬上线,帮助开发商提升营销效率。3月31日,安居客上千家品牌开发商楼盘项目的临感VR售楼处官方旗舰店上线,升级六大精选服务,整合品牌房源、优质店铺信息,使用户享受优质便捷的信息服务,促进开发商降本增效、导流获客。近日,58同城、58爱房,共同向重庆领先房产经纪企业“到家了”投资5亿元,助力房产经纪行业进一步加强与新房交易的生态互联,创新性地提升业务规模和服务效益。

在智能化服务方面,58同城、安居客依托AI、VR等领先技术,陆续打造出临感VR看房、一键装修、无忧交易、直播看房、在线签合同等产品,覆盖购房、租房等服务场景。今年以来,58同城、安居客还创新研发直播带看、临感VR在线带看等智能工具,使房产经纪人无惧疫情影响,在线为用户带来二手房源直播、同屏互动带看等服务,突破时空的物理限制,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房产信息服务,以更低成本实现更高的连接效率,并为业务拓展开辟新路径。房产经纪人还可通过58同城、安居客微聊与用户实时联系,解答选房、看房、购房等问题,提高用户粘性,促成经纪人签单。

在一体化服务方面,58同城、安居客通过行业报告发布、扶持资金赋能、房产经纪培训、口碑评价体系等一体化服务,为房产经纪带来多元化、全场景服务,促进房产经纪业务发展。近期,58同城、安居客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楼市总结报告》《2020女性置业报告》等,为房产经纪行业提供了丰富详实的行业资讯。

疫情期间,58同城、安居客投入10亿元扶持房产经纪行业,以资金、技术、资源等形式为经纪公司提供智能化信息服务和精准营销解决方案。为了帮助经纪人充电加油,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还开通疫期直播,持续提高经纪人专业素养。58同城、安居客也通过“北极星计划”为经纪品牌内部培训赋能,让内训成为房产经纪业绩强有力的助推器。此外,58同城、安居客还依托“北极星优秀经纪人榜”,助力优秀经纪人和门店脱颖而出、高效获客。

综合利用一二手生态、智能技术和一体化专业服务赋能,已成为拉动房产经纪业绩提升的新方向。58同城、安居客的全场景房产信息服务不仅给房产经纪发展提供了空间,还打造出一个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大平台,为实现为房产经纪行业深度服务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这将在2020年为行业创造新的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