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苹果背后的女人
2012-06-05 16:45

苹果公司就像许多科技公司一样,向来是由男性主导着公司发展,苹果领导团队中没有女性,就连董事会女性成员也只占一席;不过,其实苹果还是有许多表现杰出的女性主管呢,从iOS软体到线上商店,全都可以看到女性在背后支撑的影子。

1. Katie Cotton/苹果沟通副总,更为大家熟知的身分是苹果发言人

如果说库克是经常可见的苹果门面,那么Katie Cotton就是经常可听到的苹果声音,身为苹果对外发言的最高负责人,应对媒体、打造苹果品牌形象、持续为产品发声就是Katie Cotton最重要的工作。

2. Rita Lane/营运副总

她是库克在2008年找来的帮手,负责iPad和Mac产品的海外供应链营运,是相当重要的关键人物。先前曾任职于IBM和Motorola,都是负责供应链管理。喔!还有一件事忘了提:她曾是美国空军上尉。

3. Jennifer Bailey/全球线上商店副总

  

苹果线上商店是相当重要的业绩来源,而且表现越来越好,Jennifer Bailey是大功臣之一,她从2003年就开始负责线上商店营运,从美国推行到全球。加入苹果之前,Jennifer Bailey在网景(Netscape)负责搜寻业务(Netcenter)。

4. Isabel Ge Mahe/iOS无线软体副总

    

从蓝牙到GPS,全都是她的管辖领域;工程师出身的她,有相当丰富的经历,包括Palm、飞利浦半导体等。

5. Betsy Rafael/财务副总

        

苹果首席会计师,负责监督全公司的财报,还要和SEC打交道;之前曾经是思科的财务副总。

6. Kim Vorrath/程式副总

          

她负责每一支在苹果运行的iOS程式,也负责看管每一次软件更新,在苹果效力超过20年,曾经在许多职位扮演要角,例如Mac OS X专案经理。

7. Andrea Jung钟彬娴/董事会成员

          

雅芳前CEO,乔布斯曾在2008年任命她为苹果董事成员,先前大家猜测她可能因行贿丑闻而离开苹果董事会,不过目前还在调查阶段。

8. 离开苹果的女性主管还有…

也有好几位曾经在苹果担任要职,不过最近离开的重要女性。像是在苹果工作超过十年的前财务长和营运副总Deborah Coleman,前设计总监Sarah Brody离开后加入PayPal。

本文由i黑马作者祎珏整理自Business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