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游旅行网改版:O2O模式起主导作用
2012-06-06 07:29

 

 

 

目前的旅游市场,已经真正进入到了“无电不商”的阶段。在美国,Expedis等网站早已盈利,是最成功的电商网站群体。在国内,携程和艺龙等行业巨头已经垄断了很大份额的旅游用户和线路酒店资源,而“去哪儿”在获得百度投资后高歌猛进。那作为行业新兴力量,周边游旅行网的机会又何在呢?

周边游旅行网:O2O模式产生新市场机会

O2O这个概念提出的并不久,但在电商行业却早有实践者,旅游行业正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从本质上讲,旅游售卖的是一种服务而非实际的快递产品,携程等企业实行的线上购买线下体验的方式是O2O模式在中国最早的体现。可以说,团购极大地促进了O2O模式的发展,而旅游产品又天生具有团购的一些属性,非常适合团购。

另外,旅游产品的周期性非常明显,旺季不够卖,淡季没人买,这需要全新O2O模式帮助这些产品堆峰填谷,提升产品的销售量。现在除了很多团购网站都开设了旅游频道之外,很多创业型网站也瞄准了旅游这一块,周边游旅行网就是其中的一员。

改版背后:进一步深化中小商家合作

国家旅游局10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旅游总收入约1.28万亿元,同比增长17.3%。有行业人士认为,这证明旅游市场已经成为下一个黄金行业,其市场空间巨大。而这也是周边游旅行网所面临的难得好机会。对此周边游进一步加强与中小商家的合作,进一步深化O2O模式应用空间。

对周边游旅行网来讲,目前合作的商家主要是以中小型商家为主,这类商家决策时间短也更加灵活,比较容易接受新型的营销模式。在线路和景区方面,以大城市周边游为主,对这类产品团购网站更加有优势。据周边游旅行网介绍,与之合作的旅游类商家已经突破千家,每天都有几十个活动上线,而且相当大比例的商家都有重复合作的经历,也就是说合作已经得到了旅游类商家的认可。周边游旅行网ceo孙瑶表示,改版是迎合市场需求,后期网站会继续更新保证最佳用户体验。

改版动机:旅游市场细分钱景诱人

据国家旅游局预测,到201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其中在线旅游市场规模在2013年将攀升到90.1亿人民币。其市场发展空间相当巨大,“钱景”相当诱人。

在横向规模发展的同时,在线旅游市场也在向垂直细分领域发展。如果在消费者需要某样东西时,商家能够及时填补市场空白,就能快速抢占市场先机。比如有很多消费者喜欢去自助游,却无法享受适合自己需求的旅游项目,周边游旅行网的出现则可以满足这一市场需求。

同时在占据市场先机之后,还要想办法增加用户对其的使用,以期获得长期的客户源。当网站成为民众生活中的习惯时,商机自然就来了。可以预见,随着中国旅游市场的不断发展,周边游旅行网的市场空间将更大,发展机遇也将更多,投资回报也将更丰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