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社交智能化之战!!!
2012-06-14 13:30

Oracle的此次收购行动在Oracle与Salesforce.com之间关于社交智能化的残酷竞争历程中无疑将被作为一个标杆事件。

根据BOSTON, Mass报道,Oracle已经证实了将要收购社交数据智能化网站Collective Intellect,同时也抛给了人们很多的疑问,此次之举意在何方?如果我们关注了解Collective Intellect,它是一家可以让公司在社交媒体上追踪并分析用户之间的对话,并转化为有价值的商业咨询的网站。此次收购,无疑是在为将来在社交智能化领域战争中补积粮草,为将来的一席之地做准备。至于人们迫切关心的具体的交易是什么时间,目前Oracle还没有公布,不过有人预计可能在下半年。

Collective Intellect平台上安装有一个语义分析引擎,可以每日从数以百万计的对话中分析、传达有效的信息,为更准确的商业实战做前提准备。在一个收购答问会上他们如是说。本次收购是继Oracle在本月初收购Vitrue后的本月的第二次收购社交媒体分析网站。通过两者的合体,将要创新的打造出一款最快速,最理解社交关系的平台,更智能化和精确化的为商家服务。

这家野心勃勃的科罗拉多创业公司于2005年成立,并以CNBC, Viacom Media Networks和 General Mills作为信息分析的载体,致力于在社交网站平台上的网络营销活动的推广。

周二的收购事件也是Oracle和Salesforce.com两者之间的最新的战事发展,随着战事的蔓延,Salesforce.com需要重新定位其在社交网站上的市场信息来源和产品营销策略。两者虽然都是炸药包型的公司,谁也不会轻易的服软或者在某些方面甘于处于下风,但两者都在共同在社交网站上无限的开发其潜能,通过创造用户界面和一些工具来反映社交的本来面目。

Salesforce.com在星一也宣布了收购Vitrue竞争对手Buddy Media的意向,收购价格为现金加股票共计US$689 million。这也被看作是一次强有力的回应。同时收购Oracle收购Collective Intellect和去年Salesforce.com收购的Radian6,两者在提供的性能有异曲同工之妙。两家大的竞争网站通过收购两家小型的网站来彼此竞争,互不相让,如此两家在日后的竞争中应该算是新仇旧恨一起上,谁也不会心慈手软,浓郁的十足火药味。不过旁观者开始怀疑他们的支撑能力和后续的整合工作。

这两款智能软件都被授予聆听平台的分类,而那些与此相关的技术网站也伴随这Facebook和Twitter的快速崛起而相应的得到价格不菲的收购。社交智慧化网站在提供用户的喜好供商家决策的同时,也及时的反馈用户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和抱怨。确实社交信息在传播速度方面是人类目前无法预计的,如果一些不良的信息不及时解决,则可能如星火燎原般在意见反馈平台和内容分享网站上快速蔓延,而一发不可收拾。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