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教你玩产品:周边也疯狂!
2012-06-14 14:15

Android的一大成功元素常常被人忘记——那就是它无敌可爱的Android小机器人logo!
 

无论iOS系统在其他方面和Android打得多难解难分,但iOS永远都不会有Android小机器人这么酷的东西。Android小机器人已经出了很多周边产品——例如衣服,扭蛋,贴纸和毛绒公仔。但悲剧的是,在很多周边产品上,Android小机器人看起就像一个圆胖的绿枕头,还带着白色的斑点......总之,要把Android小机器人的形象在现实世界完整的再现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绝对是一个技术活。依靠Cruzerlite团队的努力,小机器人现在已经完整的出现在现实世界了,并且Cruzerlite还把小机器人塑造出了各种形象。

在Google官方提供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小机器人被塑造成了各种形象——有篮球明星,闪电侠,超人甚至有李小龙和杰克船长。有一个Jelly Bean造型的小机器人,你还可以在它的肚子里放上糖豆。


Cruzerlite计划在销售小机器人时采用“盲袋模式”——你在购买时,在外包装上将看不出自己购买的是哪款小机器人,你获得哪款小机器人完全是随机的。Cruzerlite希望用这种模式来促进消费者购买,并且鼓励消费者们凑齐整套Android小机器人公仔。

现在这些诱人的小机器人们的价钱还没有公布,官方只表示会尽快上市,但是看起来喜欢小机器人的用户们都已经迫不及待了!

笔者认为,一个产品的LOGO或者产品艺术设计,绝对是关系到一个产品是否成功的关键因素。也许,许多技术大牛会对此观点表示不屑,认为只要我产品功能牛X,技术含量高就行了。但是Business is business,你做出的产品是要迎合市场的,并不是一个堆砌起牛掰功能和技术用来孤芳自赏的东西——你必须让你的产品融尽可能多的受欢迎因素。比如愤怒的小鸟大获成功,很大的因素就是那几只傻不愣登的傻鸟儿,而Rovio现在大部分的营收也是靠鸟儿们的周边和卡通形象。

所以,创业者们做产品是要花心思来考虑塑造产品形象的。我们要向苹果学习,苹果伟大的地方就是他们总能通过设计和融合,赋予苹果的产品灵魂甚至是人文气质,而这正是每一个伟大产品所必备的气质。

想要创造一个伟大的产品吗?那在创造它时,不要只把自己当成一个编写程序的技术人员或产品策划者,还要把自己看成一个正在创作的艺术家——你创作的不只是一个功能产品,更是一个艺术品.你不但要在内在技术上完善它,更要在外在形象上赋予它灵魂——你要做的不只是产品,更是一个风华绝代的艺术品!

以下是i黑马提供Cruzerlite的链接,喜欢Android小机器人的朋友可以上去等待发售(当然,如果你有美国信用卡的话):

Cruzerlite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