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绝不会在中国销售低价手机!!
2012-06-14 15:23


背景:HTC公司于1997年由董事长王雪红,董事暨宏达基金会董事长卓火土,与总经理兼执行长周永明所创立。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5月15日,为威盛电子转投资的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代工和生产厂商,全球最大的WindowsMobile智能手机生产厂商之一,微软WindowsMobile最紧密的合作伙伴之一,垄断了WindowsMobile手机80%左右的市场份额。

这可能是对于那些期待HTC手机降价人的一个坏消息,虽然手机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手机制造公司纷纷降价以博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但HTC此时却选择反其道而行,坚守高端手机市场。

周永明在“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透露,HTC不打算陷入中低端智能手机竞赛。该公司的行政总管表示,尽管中国大陆市场是公司增长最强劲也是最快的区域,但公司并不打算出售极其便宜的手机以抬高公司的出货量和市场份额。现在,HTC在中国仅仅销售在2000元级别的智能手机(约314美元),但竞争对手像摩托罗拉和三星却在竞相进入低价的市场。这些公司通过使用低等级的设备去降低价格,进而在低价智能手机市场拼杀。HTC是少数的能靠手机销售真正赚钱的公司,在2012年的头几个月获得了全行业的利润的约1%。

这个选择应该说是明智的,毕竟中低端手机的市场利润很薄,并且大量低价手机涌入市场对于品牌本身也是一个损耗,可能低端手机会带来一些收入,但对高端手机形象或者HTC品牌的损害确是不可估量的。此时,在手机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但用户需要的是更全面,功能更新颖,使用更便捷的智能手机,可能手机公司加大自身的开发才是重要的。一味的模仿可能在一时会带来利润,但却永远不会带来真正意义上的成功。

Via i黑马 By Co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