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会是下一个Facebook吗?
2012-09-03 18:14

社交网络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找工作、分享图片和音乐、发现新闻等。而初创公司Lore的使命就是在高等教育行业做同样的事,重新的塑造老师和学生的交流方式。这个平台更像是Facebook和Blackboard的综合体。Lore的目的是代替那些效果不好的课程管理系统,如成绩单发布、日历和文件上传,在课堂对话中给学生一些社交方式的信息。

但是直到现在为止,Lore一直专注于创建与课程有关的功能,学生也只有在老师的邀请下才可以加入,课程则保持了以社交网络为中心点的特征。它已经推出了“Lore For Students” 活动,让学生加入他们并建立学术资料,追随同班同学、教授和参加的团体。

网络在今年春天的第一个学期就可以登录,超过了600所学校的教授测试了这个架构。联合创始人Joseph Cohen告诉我们,自7月以来,已有成千上万的课程加入到这个系列中,从宾夕法尼亚大学的 “Experimental Poetry” 课程到哈佛大学的“Organizing For Power”。平均每个学校都至少有一个课程在系统中。

今年7月,以春天得到的反馈作为修改基础,融合了“流模式”、“日历”和Facebook的时间轴功能。信息反馈中心允许老师在默认的情况下进行课堂对话,而不是依靠来回群组邮件发送。同时还增加了一个学生审计类和学术资料库,允许学生分享教育、经验、荣誉和奖励、课程、简历等等。

关于谁在使用它这个系统的问题,Cohen讲到,最渴望使用它的是那些希望希望使用更熟悉媒介的老师,以及那些希望建立更加紧密关系的学生。这样可以保证他们在下课后还可以保持联系,甚至在毕业后。

相比之下,Lore For Students项目及时的发布了针对新生的版本,使大学生能够创建一个学习的概要文件,分享他们学习到的东西和一些放学后的事,还可以记录班级社区信息,学术团体活动、同时使用实时通讯互相联系等。

目前已经有600所学校加入进来,所以Lore 可以建立一个强大的有机增长机制,而不用采取用户收费的方式。尽管数以百计的机构已经在网络上,但只有一个或两个学校可以真正参与进来,所以Lore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为了使所有的学校都可以在线使用,团队正在尝试与四所学校和学生努力的推进它的发展。如同其他社交网路一样,只有学生到达一定数量的学校才可以申请加入这个网络。

听起来功能有点像Facebook,这引发了人们的一个疑问,为什么学生和老师不直接使用无处不在的社交网络呢?这是因为上下文的内容对于社交网络是至关重要的。学生是不想在Facebook上与他们的教授作为朋友的,不想将昨天将会的照片发布在Facebook上让家里知道。所以你的网络学习环境也是不同于你的社交和专业网络的。所以,Lore想创建一个社区,一个让学生真正跟随自己喜欢教授的社区。

但是为什么不创造一个学生和教授间独立的社交网路? Lore认为他们有足够的经验在网络的建设上,而有教授在网络上可以使内容更有可信度。

这家位于纽约的创业公司在2011年时,已经筹集了100万美元,在今年的1月份再次获得了500万美元,而后Stanford教授Peter Thiel也投资了这家公司,但是具体金额未透漏。互联网是可以重塑人们学习方式的,而Lore正在做的就是这样的事。目前,教授Thiel的课程正在使用Lore系统,而且我们已经看到了很多实质性的变化。

正确的混合社交网络可以让孩子更有效手的在课程学习中互动,同时对孩子的教育也产生了很多积极的影响。不过Lore是不是这个工具还有待考察。Lore可以让学生看到很多同班的同学,可以点击每一个同学并查看他的资料,可以知道他们加入了那些课程组织,同时使用他们熟悉的交流方式,也许还有更多的潜能。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