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 Launch Day 项目路演之:校友圈!
2012-09-07 10:38

本项目在LaunchDay路演中共收到投资机构邀约函8张!

1.产品形态: 校友圈是一个专业化的校友服务平台,向中国2000所高校提供移动互联网校友托管服务。集校友查询、人脉社交、校友资讯、微博墙、求职招聘、同城聚会等功能,专门针对校友服务,提供社交、求职、资讯、聚会等服务的整合。为学校提供更好的校友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的校友社交服务。覆盖iPhone、Android和iPad三大移动终端。

2.竞争力分析:从产品定位上看,该公司是致力于成为一个专业的校友服务平台。作为同是挖掘校友关系的社交产品,从产品形态上看,校内和腾讯朋友更侧重于生活内容上的社交分享,而校内圈偏重于人脉关系的搭建,延伸出求职招聘这样的商务功能,这是两种形态产品的差异点。校友圈算是填补了校友关系社交中的一个细分市场空白点。能不能把用户吸引到这个平台上来,构建起社交网络,有待观察。


以下是校友圈在i黑马投融资平台Launch Day投融资对接会项目路演中的现场实录:

【张泽涛】:大家好,我是来自深圳创业者张泽涛,我给大家介绍的是校友圈这个项目,校友圈顾名思义是校友关系的移动社交,很多人好奇,社交产品这么多,为什么还要做一款满足校友关系的产品。人与人之间的亲疏关系按光谱看的话,从亲密到陌生会有不同的层次,不同的层次有不同的需求。比如最亲密情侣之间的应用有有小恩爱,亲戚、同学以前用的是QQ、人人网维持平时的联系,跟我们毫无关心的人现在有默默。熟悉和陌生人之间有一个很大的领域还没有人涉及,这块的人群是跟我们有一点联系,但我们并不认识他,比如校友。你们不同年代、不同年级、不同学院在一个学校读书,由于缺乏一些契机你们还不认识,有很多校友会的活动在线下举办,是因为校友有共同的教育背景,希望认识这些人脉为我们的工作生活来认识,这是很大的空间,这是界于熟悉和陌生之间巨大的市场。

这个市场是很大的,中国有2000所高校,5万多所中学,他们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人群,为了寻找同类的伙伴或是朋友,他们会进行这样一些交流。所以校友存在很大的市场。我们的产品在IOS已经推出的四个单行版的产品,北边是北大、清华,南边是中大和华工,这四个产品作为试点。这是我们iPad版的截图,我们正在等待苹果的审核,可以清晰的进到里面你有多少校友,在哪个城市,可以和他交流。

我们的运营策略,我们会逐个学校开放,会走高端的学校再往大众学校推广,我们还会不断累计用户的数据,累计用户数据是指除用户自行注册,我们还会通过人工编辑和机器获取,使每个校友看到这是一个庞大的校友数据库。我们产品非常早期,我们目前还没有商业模式进行探索。

同类型猎取了3个开发,我们在寻找100万的天使投资,这是我的介绍。

【主持人】:今天到场70位投资人,非常感谢您的到来,希望来之前报名一下,这样我们可以给大家发放邀约函,我们今天带了300张,确实很不够,非常抱歉,也证明我们的项目非常优秀。后面可以在任何一张纸上写上约谈的姓名。

【提问】:我感觉这是最好的,作为一个创业者,我感觉你在这儿是比较有激情的,把握得是比较准一点。我个人有一个问题,现在国内有这么多的社交网站,校友网能给我们提供一个平台,有什么结果?他提供这个结果以后,在线下能产生什么交易?

【张泽涛】:希望我们的用户通过这个产品,认识原本有机会认识却缺乏机会认识的校友,你们生活里面可以聚会、运动、工作上的合作,这是我们希望发生的。

【提问】:你们的盈利模式和商业模式是什么?我们最关心的你的用户量,几年之后才能形成盈利,这是投资人最关心的。

【张泽涛】:谢谢,我们这个产品比较早期,目前有62万的校友信息,我们有1万的注册用户,因为目前只开放四个学校,未来会逐步开放。盈利还没考虑。

【提问】:开心网是上班人群偷菜。它的核心切入点在哪儿?前面提问你好象什么都想做,认识陌生人、找合同,小恩爱和师兄帮帮忙,他们切入非常细,非常精准,不太清楚您这个应用怎么去拉动?

【张泽涛】:我们核心就是通过校友认识对你有帮助的校友,他本身是更加职业社交的概念。

【提问】:QQ校友可以去找好朋友的东西了。你听起来是有差异化的,用户感知和名字都很难让人耳目一新,很难印象深刻。

【张泽涛】:比如说像QQ上也可以加陌生人,为什么默默会那么火,他提供随时随地认识陌生人,这就是我们做的原因,让你更加便捷的认识你的校友。

【提问】:你这个项目中,我认为是模仿facebook的痕迹,也许,我不能确认。我想问的问题是在facebook类似的都有了,我认为facebook在于恋爱关系和你能够认识校友中,可以追求他。你是基于移动互联网为主,你如何能像facebook形成的浅时尚,能够成为校友圈子里的交友工具,你的策略和类型,我感觉有点在模仿,你怎样能实现这样的跨越?

【张泽涛】:我们的运营策略有点学习Facebook,玩法非常不一样,facebook注重个人展示,秀你自己,他的信息流是非常强的。我们这个产品注重探索,你要认识这个人,不需要太深,你知道他是哪个公司,在哪里工作就好了,不是他的女朋友是谁,那是更深层次的小圈子,我们这个是更商务性的,我们认识一个校友,谈谈工作,不会像facebook渲染到你生活的全部。

via i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