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资本胡翔:Launch Day、黑马大赛共发出了528张投资邀约函!
2012-09-08 10:58

胡翔:黑马大赛是我们的黑马企业展示和融资的平台,是我们的投资人搭建投资的平台,今年经济不是很好,导致融资者很不容易。在我们这个平台上,很多的企业融到了钱。今年黑马赛经过了春季赛、夏季赛和各地城市的分赛,现在到了秋季赛,效果怎么样,现在让我简单跟各位汇报一下。

黑马大赛春季赛,我们共有260家企业参赛,21家企业赛后获得融资,据我所知,我们的评委包括周鸿祎先生在场上投了很多企业。徐老师、何总等等都在我们赛场上找到了黑马企业进行投资。

黑马大赛夏季赛,为了让黑马企业更顺利拿到钱我们做了两个小小的改进,一是在小组赛上我们把比赛形式从非诚勿扰,改成了一对一的八分钟约会。让企业和投资人做更充分的沟通。二是我们推出了投资邀约函,让我们的投资人,好比小伙子在相亲现场看上的姑娘,给姑娘送上一朵鲜花夹上一张纸条,这是我的QQ号码,能不能再发展一下,找个时间吃吃饭,看看电影。由投资人向看上的企业发起进一步沟通的邀约。

夏季赛推出到现在,包括各地的城市分赛以及Launch Day这样一个面向初创企业的融资会议,我们共发出了528张邀约函,很多的约会正在进行中。借用360搜索的一句话,我们以后这是一段美好婚姻的开始。有多少对能成,让我们拭目以待。

黑马大赛城市分赛,夏季赛我们陆续走进武汉、上海、成都、郑州、西安、无锡、苏州等地,去各地挖掘更多的黑马企业参赛。从共有617家企业报名,有135家企业晋级来到秋季赛的赛场。

黑马大赛秋季赛,我们在思考能给我们的企业和投资人能做更多的什么事情?赛场上黑马企业得到了展示的机会,很多企业经营上是一把好手,融资非常难走,不知道怎么写企业计划书,投资条款怎么那么复杂,一看就晕了,会不会吃亏等一大堆问题,我们组建的黑马资本,黑马资本做的第一件事情,我们不是去投资,而是帮我们的黑马企业融钱,我们希望用我们团队投融资领域的经验和专业能力,给我们的黑马企业提供投融资诊断与咨询,在融资全程提供顾问服务,帮黑马企业真正拿到钱,成为黑马企业成长的伙伴。

再汇报一下Launch Day面向初创企业和早期投资人对接的赛场上,共有55家投资机构到场,72位投资人参加。还有中国创业咖啡联盟代表24家。在现场上有11个项目,共拿到了138张邀约函,平均每个项目有12.5张邀约函。其中一个项目拿到了27个邀约函,我们预期他后面的投融资之路会比较顺利一些。

最后,希望我们的黑马企业和投资人约会顺利,婚姻美满,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