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凌:360能让百度不变“胖”
2012-09-08 17:00

自称和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玩过“杀人”游戏,结识奇虎360创始人周鸿祎于草莽的多玩游戏网创始人李学凌,针对搜索服务“3SB”大战表示,新玩家入场对百度不是坏事,“一个企业如果长期没有竞争对手或者没有威胁的时候,会慢慢懈怠,就好像一个人老不动弹会长得越来越胖。”

李学凌是在9月6日举行的百度创业家沙龙做上述表示的。对于360搜索被爆出无视Roberts协议(网站会设置自己的Robots协议,来明示搜索引擎,哪些内容是愿意和允许被搜索引擎收录的,哪些则不允许,而搜索引擎则会按照Robots协议给与自己的权限来进行抓取),李学凌说,Roberts规则不是道德约束,而是美国法院明确的法律约束,是一个斗争和妥协的结果,一个行业的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是在斗争中慢慢形成的。

对于大战的最终结果,李学凌说,如果让他猜测,他觉得360凭借巨大的客户端装机量一定会占到一定的市场份额,搜狗也会有一定市场份额,但同时,斗争也会强健百度的体魄。“打击一个别人已经成熟的市场,并将其掀翻在地,这在商业市场上都是很难见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