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做错事的机器人身上,小朋友也能学到东西
2012-09-09 22:44

我们从经验中学习生活,尤其是失败的经验。不管是自身失败的经验或是他人失败的经验,我们都可以从中学习,避免失败、犯错。

日本近期出炉了一份研究报告:

学生可以由机器人犯错而学习地更迅速。这个实验主要是由让小朋友指证机器人翻译错误的地方,来达到学习效果;当然这些翻译错误被设定的很明显,所以马上就可以被发现。

“任何一个人只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得到激励、更加积极地参予学习,学习效果就会更显著;所以你只需要教会机器人这件事就行了”,位于亚特兰大的乔治亚技术研究所的智能机械实验室(Socially Intelligent Machines lab)的董事Andrea Thomaz解释。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在介于4到8岁的19名儿童中,出现学习状况最好的情形,是在教学用的机器人总是翻出不正确的翻译时,因为机器人都需要从儿童那里得到正确的翻译,然后更正。

如果幼儿园引进了这类机器人,不知道会不会让小朋友在学习语言上更有成效?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9/07/study-dumb-robots-cause-students-to-learn-more-quickly/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