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前产品经理Noah Kagan向你分享一堂价值一亿美元的课:为什么我会被Facebook解雇?!
2012-10-04 01:01

Facebook在2004年2月上线,迄今已8个年头。日前Facebook前产品经理Noah Kagan,在他的部落格上面写道:“我为什么被Facebook开除的原因(一堂一亿美元的课)”。

Noah Kagan 于2005年11月加入Facebook 团队,当时的Facebook 仍仅限于大学生和高中生加入。八个月后,也就是2006年6月,他离开Facebook,这时的Facebook 已开放任何人注册帐号;同时,这段时间Facebook 从30人的公司扩张到150人,而Noah Kagan 就是那第30名员工。

你一定很好奇为什么Noah Kagan 会被开除?Noah Kagan 在经过一年的复原期之后归纳出几个原因:

他太自私

他将Facebook 这个品牌拿来营销自己,将自己在Facebook 所有的活动通通都写在自己的Blog 里面,企图引起人们注意他多过Facebook 。

但,其实要让自己得到关注,不需要靠Blog 和依赖品牌,只要成为一个令人惊艳的团队的一份子就足够了。

错误的营销决策

在Facebook 决定要公开“不限制注册对象”功能的前一晚,身为一个产品经理,Noah Kagan 将这个消息稍给了《TechCrunch》的记者,并希望他将这个消息在隔天早上再发布─ ─结果,该记者在当晚收到讯息时,就公开了这项讯息。

所以,隔天,Noah Kagan 就被Facebook 开除了;因为他必须为此负责任。

后来Noah Kagan 思考这件事时,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硬要说的话,就错在他一直在营销的事情上打转,而非深入了解公司产品特色。

组织技巧太差

当Facebook 还是30人公司的时候,Noah Kagan 适应得不错,可是当Facebook 扩充到150人以后,Noah Kagan 发现他停滞不前、依然使用同样的方法在沟通,这时就出了问题。

所以此时,应该去检视自己的弱点在哪里、什么原因阻碍你工作,然后解决这些问题,或是转换到其他的工作岗位,并不断地问自己:“要怎么样才能让公司更有价值” ,这样做,就永远不会被解雇(除非你做了非常蠢的事情,或是公司走到了尽头)。

刚被Facebook 开除时,Noah Kagan 非常沮丧,因为第一份工作就被开除;但后来他发现,被Facebook 开除无疑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Facebook 解雇他以后,让他更明白自己的专长和价值在哪里。

Noah Kagan所提出来的问题,其实也或多或少会发生在你我身上,不妨当做是一种“前人种树,后人拾慧”,端看你怎么应用。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03/noah-kagan-fired-from-facebook-the-days-in-facboo/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