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成Olympus 最大股东:协力成长还是一起倒退步?
2012-10-04 11:20

Sony 在上一季的财报不佳,只有192亿美元的销售额、7900万美元的获利,以Sony 的企业规模来说,在上一季可说是非常惨淡。

但对Sony 来说,这些数据似乎不值得挂心太久。

日前Sony 宣布将投资$6亿4200万美元,成为Olympus 最大的股东,占股10%。这个消息一传出,让从6月开始就猜测将由Panasonic 投资Olympus 的谣言不攻自破。

Olympus 上一财年净亏损了6.3亿美元,主要是因为错误的财政决策和过去的丑闻所带来的影响,近期Olympus 的几位前高级管理人员承认,Olympus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头有大约17亿美元的亏损是捏造的。

而6月份,Olympus 宣布裁减2700个工作职位,并报废了40% 的厂房。主要是因为上一季的经销利润下降了60%。种种情况都不利Olympus 继续维持原本的规模。

Sony 和Olympus 的合作究竟会让两间公司都顺利成长,还是一起倒退呢?让我们继续看下去……。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01/sony-invests-642-million-in-olympus-becomes-largest-shareholder/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