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Score: 智能手机上Instagram 的活跃使用者比Twitter 还多!
2012-10-04 11:52

根据ComScore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每天平均约有730万名智能手机使用者登入Instagram,这个数字比Twitter的687万还多1。(请注意,只有智能手机,没有包含以桌面版网页登入的活跃使用者)

我们先来检视一下Instagram 和Twitter 的基本状况:

Instagram

服务推出时间:2010年10月

目前使用者人数:今年9月时突破一亿2

Twitter

服务推出时间:2006年3月

目前使用者人物:今年7月时突破五亿,美国占一亿四千万3

为什么“每日活跃使用者”这个指标很重要?因为这些人每天都会光顾你的网站/app,是最忠实的使用者,对于Twitter 这样需要靠广告营利的服务而言,每日活跃使用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除了每天登入之外,另一个关于使用者参与度的重要指标就是停留时间。Instagram 不但活跃使用者的数量领先Twitter,他们的使用者在八月份的平均停留时间为257 分钟,也比Twitter 的169.9 分钟还多出约34%,这项数据也是使用者参与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

八月份的时候,美国共有2900 万名使用者透过智能手机登入Twitter,Instagram 只有2200 万。但是后者的使用者每天登入的比例显然要来得高一些。

不过我们要知道,ComScore 这份报告在Instagram 和Twitter 上的基础点有些不同,三月份的时候,每天仍有一亿4000 万活跃使用者从桌面版的twitter.com 登入,而六月Twitter CEO Dick Costolo 透露目前约有60% 的使用者是从移动设备登入Twitter。

目前Twitter仍是以文字信息为内容主体,虽有上传图片的功能,但比起Instagram和Facebook实在“阳春”许多。不过话说回来,目前局势很明显,照片分享已是人们使用社会化网站时不可或缺的重要体验。

另一个战场是移动设备,Twitter或许比从桌面版网页起家的Facebook更加了解移动平台,但如今Facebook不但要靠自己的工程团队急起直追,还得到Instagram这项崛起于移动平台的宝贵资产。如今Facebook已经在寻找下一个十亿使用者,Twitter更是应该要加强平台的成长。Pew研究中心最近发表的报告也指出Twitter还没成为美国人在社会化网路中的主要的新闻来源4(这篇告告内容丰富,对新闻传播管道演变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看看)。



  1. Instagram Beats Twitter in Daily Mobile Users for the First Time, Data Says?
  2. Instagram Has 100 Million Users, Says Zuckerberg?
  3. Twitter reaches 500M users, 140M in the U.S.?
  4. In Changing News Landscape, Even Television is Vulnerable?

Via i黑马 By 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