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可能会停止在Windows 8 上的开发!
2012-10-04 12:17

相信许多人都对Minecraft 这款游戏不陌生,将游戏中像乐高一样的积木拼拼凑凑再加上自身的想像力,便能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你可以在PC 或是Mac 上见到这款游戏,当然还包括了Android 和iPhone。

这款最初仅由一个人所开发的游戏曾经创下单日26 万欧元的获利纪录,获得了广大玩家的支持。然而,尽管目前有着420 万的注册人数和75 万的活跃玩家,但别因而期待未来能在Windows Store 看到它。

本文编自“Minecraft creator refuses Windows 8 certification, tells Microsoft to 'stop trying to ruin the PC'”(注一)

Minecraft 最初的开发者Markus Persson 在他的Twitter 上这样回应:

"I'd rather have minecraft not run on win 8 at all than to play along. Maybe we can convince a few people not to switch to win 8 that way.."

“我宁愿Minecraft完全不放上Windows 8也不愿照着他们的规矩走,又或许我们可以说服一些人不要升级到Windows 8 …”

开发者可以随意的在Windows平台(包含Windows 8)上开发软件,但如果想把软件拿进Microsoft's app store贩卖,则必须要通过Microsoft的认证(注二)。这个认证其实和Apple的app store认证很相似,Microsoft要求Windows 8的app必须要替使用者提供价值、尊重使用者隐私、不得与猥亵与暴力或支持毒品有关等。

虽然这听起来很合理,然而问题是,Windows平台的开发者现在必须要开始适应这些原先没有的规范。虽然Windows Store现在只是一个选择性的销售管道,但开发者开始担心Microsoft以后可能会变得像Apple一样,将会强制所有软件都必须透过Windows Store来贩售,使得Windows不再是一个开放平台。毕竟,开发者今天看见了Microsoft在app上增加一道新的规范(注三),自然会开始揣测明天会冒出什么样的新规定。

Persson 显然就是开始担心的其中一人:

"Got an email from microsoft, wanting to help "certify" minecraft for win 8. I told them to stop trying to ruin the pc as an open platform."

“我收到一封来自微软的信,他们希望提供协助让Minecraft顺利通过Windows 8的认证,而我则叫他们试着别毁掉PC这个开放平台。”

现在还很难评断这个情况对Windows Store 会造成多大的负面影响。然而,Minecraft 目前看来仍是个相当热门的游戏,而且玩家们对游戏的热情可不像文书处理软件的使用者一样温和,这对Microsoft 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更糟的是,会不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者站在Persson 这一边呢?

(注一)Minecraft creator refuses Windows 8 certification, tells Microsoft to 'stop trying to ruin the PC'
??(注二)Windows 8 app certification requirements
(注三)Microsoft starts banning Windows Store apps with 'Metro' in the title

Via i黑马 By 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