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7 寸平板只是折衷产品!美媒:iPad mini 难道不折衷?
2012-10-26 16:24

Apple CEO 库克( Tim Cook)在财务报告会上指出:

“Apple 绝不会制造7寸平板电脑,而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因为它是7寸!仔细比较一下7寸和7.9寸的平板,可使用的区域少了将近50到67个百分比。7寸平板电脑只不过是一项‘折衷’(compromised)的产品。”虽然大家(包括当时在场的美国记者)都不知道这50到67个百分比是怎么算出来的,但目前可知的是,库克和乔布斯对于7寸平板电脑的看法如出一辙。

乔布斯先前认为,7寸平板电脑不能拿来当作手机、拿来当平板电脑又显得太小,最主要考量是其大小并不能提供使用者舒适的触控体验,例如上下滑动的最佳比例大约等于屏幕的四分之一;加上7寸大小在硬件配备上更会影响使用者的手势,因此,10寸屏幕是 Apple 认为的最低限度。

不过《Gizmodo》记者 Brent Rose 对于库克这番看法是不以为然,他认为,iPad mini 已然是对市场需求的回应,可说是一项在 iPad 和 iPhone 之间“折衷”的产品;而现在库克却说7寸的平板才是“折衷”,7.9寸的 iPad mini 不是。况且,iPad mini 在画质上明显比目前其他厂商的机种来得低,但价钱却比同等级的平板电脑昂贵,这样的产品,似乎没有办法趾高气昂地说别人的产品是“折衷”。

对于库克的说法,有人赞同,也有人反对。但既然乔布斯先前都说 Apple 已投入大量资金人力来研究最佳触控体验,不妨就让市场来决定 iPad mini 的影响力吧!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26/tim-cook-we-would-never-make-a-7inch-tablet/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