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新宠:会跟着主人走的智能行李箱!
2012-10-26 17:34

西班牙设计师Rodrigo Garcia Gonzalez研发出一款会自动跟随主人前进的登机箱,就像忠实的宠物一样。

这款名为Hop!的行李箱内建3组感应器,可以辨识并透过三角定位测量移动电话的号码,再以微控制器加以解释,计算手机与行李箱的相对位置,微控制器也操控履带式追踪系统,让行李箱以一定距离跟着主人前进,如果失去蓝芽信号,手机会接到震动警讯通知,行李箱自动上锁。

使用者还能设定让行李箱列队前进,甚至跟着机场工作人员。从影片看来,行李箱移动时有点摇晃,也许是因为这种箱子通常是以向上延伸的手把拉动,如果智能行李箱不需要拉杆,将重心压低,设计成“躺在地上”,也许比较合理。

Garcia Gonzales目前就读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创新设计工程系,Hop! 已被评选进入James Dyson Awards决赛。

Garcia Gonzalez告诉《Wired》,这款行李箱的原型功能还有待改善,但是他正在筹组开发产品的团队,许多公司也表示感兴趣,他补充说,他考虑采用群众集资的商业模式。Garcia Gonzalez特别不希望产品变成“科技怪咖玩具”,他说:“我希望它对需要的人来说是有用的商品,可以持续一段时间,我真的很担心技术过时的问题。”

Via i黑马 By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