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逆向O2O,微印把微博印成书!
2012-11-06 15:22

微印——每个人的微博都是一本书。这是一个新网站的slogan,一语概括了该网站的定位、提供服务。微印是一个新网站,由前腾讯员工李朋涛及其团队一手创办,主要提供的服务是,通过微印的排版引擎把用户在微博开放平台的内容制成电子书、纸质书。

在国外,类似的社会化印刷服务如shitter、postagram、printsgram等,它们基本都是围绕着Facebook和Instagram进行的增值服务。这一类增值服务对于一些喜欢珍藏自己微博内容或朋友微博内容的人会是一个福音。你可以把自己的微博内容制作成书,或赠送亲友或自己珍藏;也可以将朋友的微博内容制作成书送给他或自己珍藏。这中基于开放平台的增值服务未来还会有较大的空间。

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微印。微印(weiyin.cc)目前暂时只提供了A5开本的微博书模板,三个排版方式(分别为两图、三图、四图)。访问微印首页,极简的设计风格,简单几句话介绍了网站提供的服务及便利性:“只需三次点击,花费一分钟,即可把您的微博变成一本书,不仅能在线浏览,还能制作永久珍藏的纸质微博书。” 目前网站暂时只支持腾讯微博、新浪微博制作电子书。在使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开放平台的授权登录后,用户可以在首页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两图、三图、四图的模板去制作微博书。

微印首页

制作页面

在选定模板之后,用户可以根据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不同内容:原创或原创加非原创,图片或图片加文字模式,选择时间区间,这三种内容去制作个性的微博书。在完成选择后点击“一键预览”,即可进入电子微博书的预览页面,在这个页面可以预览到电子书的最终形态,也可以删除单条微博内容。预览后点击提交,一本个性的电子微博书就生成了。

电子书封面

制作好的微博书,微印提供三种微博书:供大家分享的在线电子书,和供下载保存的Epub格式的电子书,以及更好珍藏或赠送亲友的纸质微博书。

做好的纸质微博书

微印目前已经推出收费模式,即收费制作纸质书,每本价格按照内容多少,从20元~210元不等。

总体来说,这是一个小众的增值服务,它能满足一部分人的个性需求,却无法适用于所有人。在微博等开放平台的数据开放大潮中,也许能乘势分得一杯羹,但微印未来会怎样,谁知道呢?

微博书的制作流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