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大佬告诉你 人机界面将如何发展!
2012-11-08 12:02

[导读]微软高级经理和专家探讨交互界面5大趋势:桌面、柜台最终将会变成显示屏。会议室将拥有触摸平台,黑板将会变成可擦写的大型显示系统,并支持多人互动。腾讯科技讯(乐学)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下一代应用程序将需要开发者更多地考虑人性化的用户界面。他们更需要了解当用户站着在空中挥舞双臂,而不是坐着敲击键盘的时候,他们的应用程序该如何工作。

桌面、柜台和白色书写板最终将会变成显示屏。会议室将拥有触摸平台,用粉笔写字的黑板将会被能够显示数字照片和文档的、教师可利用手写笔做记号的大型系统取代。

在上周的全球开发者大会Build Conference上,微软高级经理杰夫-汉(Jeff Han)给开发人员提出了一些建议性的意见,即思考如何为下一代设备和显示器开发应用程序。笔者下面罗列了他的观点以及其他四位花费大量时间研究和开发符合未来潮流产品的人的观点。

为多种不同设备开发应用

汉还谈到,开发者还需要考虑人们将如何同智能手机或大型屏幕上的应用程序进行互动。现在,这已经是一个很平常的要求了。但是,随着越来越多各种不同规格的设备出现,开发应用程序的复杂性将会大大增加。例如,他指出开发人员需要考虑人们如何站在大型屏幕旁,他们必须能摸到多高才行以及他们使用手写笔书写的方式等。我们所使用的新设备都将具备完善的多点触控功能,因此用户可以同时使用所有手指甚至双手来操纵目标和创建内容。

应用程序应能实现多人互动

美国Ideum公司推出了一款大型交互式屏幕,该公司高管吉姆-斯帕达奇尼(Jim Spadaccini)在一封电邮中称,他的团队主要考虑的问题是,绕桌围成一圈的多个人是如何互动的。应用程序是否支持协同合作?按照此方式设计的应用程序可以进行多人互动吗?

他说,像信息定位和应用程序整体结构这样的问题变得至关重要了:“我们会倾向于设计那些具有全方位或对称元素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允许个人从任何方位接近桌面,实现互动。这种互动既是与应用程序的互动,又是社交互动,即访客相互之间互动。”

应开发有触觉的电脑应用程序

机器人类学家安德鲁-华纳(Andrew Warne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在计算机领域,有一种观点倾向于认为,我们变得越来越脱离人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对的。但是,从另外的意义上来说,它又不完全对。新一代的电脑会变得更有触觉。第一代电脑的界面是笨拙的键盘和终端设备,后来出现了鼠标(它需要整只手臂来移动),然后又出现了触摸板(我们用指尖在上面滑动就行),现在又出现了触摸屏(即将显示屏与触摸功能结合)。

下一代技术将让人们通过新的方式来获得类似于我们接触物体的触摸体验。开发者需要记住,我们是感觉动物,我们的身体就是我们所拥有的最好的界面。尽管我们已有方法将我们的思想直接传达到音乐中,但是我们还在使用具体的界面,因为在我们学习与环境互动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在调适我们的神经系统。此外,我们还能够从身体活动中获得基本的愉悦感(运动可以刺激我们的血清素和多巴胺)。开发者需要了解这一切,然后才能让电脑变得有感觉。

应开发电脑辅助感官

安伯-凯斯(Amber Case)是移动公司Geoloqi的联合创始人,该公司已被Esri公司收购。她发明了“机器人类学家”这个术语,而且还是Cyborg Camp公司的创始人。她在Twitter上提到了“电脑辅助感官”的概念。

“研究人工感觉器官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就是它可能为感觉器官有障碍的人(例如聋子和盲人)提供帮助。它将感觉器官的神经连接,从而帮助人们用一种感官来代替另一种感官。例如,当你用一种设备将图像转换成声音时,你就能够用你的耳朵来看了,或者反过来,当你用一种设备将声音转换成图像时,你就能够用你的眼睛来听了。”

应选择适当的用户界面

马特-梅(Matt May)是为Adobe公司效力的一个技术布道者。他说,对于开发者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他们应该认识到他们无法控制人们喜欢哪些界面。

我们准备利用枯燥的老式键盘和鼠标以及触摸、语音、不同大小和分辨率的显示屏以及辅助技术来测试各种应用程序,以确保我们的应用程序能够覆盖到每一个人。这是令人兴奋的时刻,但是也往往会导致一些非常糟糕的决定。因此,我们很有必要选择我们使用什么界面以及如何使用界面,以确保每个用户能够尽可能地充分参与其中。

对电脑没有兴趣的人往往会喜爱iPhone。由于这种手机具有触摸功能,它们很容易使用。但是,使用电脑的人还是要多得多,因为电脑更适合他们的生活。显示屏将无处不在。但挑战就是设计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以及让它适应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Via i黑马 By 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