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网Q3营收1.6亿 酒店预定增40%至120万间夜
2012-11-15 16:48 同程网

在线旅游行业经历过Q3价格战之后,同程网也对外公布了这个季度的战果。同程网CEO吴志祥对i美股表示;第三季度,同程网营收同比增长超100%至1.6亿元人民币,交易额达到20亿元人民币左右;其中在线订单达到90%;净利润也创历史新高,利润率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来源:i美股

北京时间11月15日 在线旅游行业经历过Q3价格战之后,同程网也对外公布了这个季度的战果。同程网CEO吴志祥对i美股表示;第三季度,同程网营收同比增长超100%至1.6亿元人民币,交易额达到20亿元人民币左右;其中在线订单达到90%;净利润也创历史新高,利润率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价格战打得最激烈的酒店预定市场,同程网Q3酒店预定间夜量同比增长40%至120万间夜;其中度假型酒店增长最快,增速达到100%。 吴志祥还表示,同程网Q3的新增会员数超200万,是上年同期的3倍多;网站季度新增点评数也达300多万条。他表示,同程网已经有了足够的行业积累,不会畏惧任何形式的价格战;但更乐意看到行业能够更加健康的发展;并呼吁大家将精力放在服务质量的改进上来。 携程已经于11月6日公布了第三季度战况,酒店业务预定量同比增长40%,但受返现措施影响平均每间夜收入同比下降了21%;所以酒店业务Q3营收只同比增长了11%至4.57亿元人民币。携程Q3总营收达到11.7亿元人民币,相比上年同期增长20%;但受价格战和新业务投入的影响净利润下降了40%至1.94亿元人民币。 11月15日,艺龙也将公布其Q3季报;在上季度的财报中,艺龙宣布获得370万间夜的酒店预定量,净营收达到1.85亿元人民币;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65%和33%;预计Q3营收仍会增长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