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新加坡垂直农园启用,期能降低粮食依赖比例!
2012-11-16 09:12

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小国新加坡里,全球第一座商业规模的垂直农园已经启用,希望能降低国内粮食仰赖进口的比例。

新加坡座落于马来半岛尾端,面积仅710平方公里,几乎全为市区,几乎毫无种植蔬菜的空间,故国内目前只有7%的蔬菜自产,不得不向他国购买。

这座设施由Sky Green Farms开发,共有120座铝塔,最高九公尺,每天可生产三种共500公斤的蔬菜,全部经由FairPrice Finest超市贩售,价格略高于进口蔬菜。

尽管如此,这些农产品仍极受本地消费者欢迎,时常销售一空,故该公司希望寻找投资人,让栽种塔数量能加倍,将产量提高至每天两吨,且随着供应量增加,规模经济效应亦可压低价格。

新加坡政府贸工部部长李奕贤向Channel News Asia频道表示,“我们总是在找各种方式增加粮食供应来源,若能在国内生产部分粮食,即可满足国内部分需求。”





via i黑马 BY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