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与广告商矛盾激化越来越大!
2012-11-16 09:35

高科技亿万富翁,NBA 球队达拉斯小牛的老板Mark Cuban 说:

我已经厌倦FB 的无聊小把戏了。

o FB:我们没有为了赚钱,压缩特定粉丝页的讯息曝光机会

日前FB 在一次大改版中,改变了粉丝团广告曝光率的演算法,且不断地利用EdgeRank 将FB 的新闻源简单化。

各大粉丝页发布的讯息,因为FB 演算法机制,以及受限用户首页版面大小,如果专页和粉丝的互动低,比如没有按赞、分享等,讯息会较少出现在粉丝的首页上。面对此,Cuban 与其他公司的社交经营者皆苦苦哀嚎,然而FB 坚称他们并非届此勒索与敲诈广告费用,他们只是努力地打击垃圾广告,以及粉丝不需要、不想要看到的讯息。

o 品牌酝酿出走,寻觅其他社交经营平台

几周前,FB 透过讯息向Cuban 表示,只要他们愿意支付一笔金额买广告,FB 就提供100 万个触及人次机会,这也是Cuban 决定另辟宣传途径的关键点;他们仍然会使用FB,但对其依赖性将逐渐降低,并寻觅其他平台来经营品牌,待日后达到相同效益时,则渐渐地取而代之。

Cuban 目前正大力推广社交网络服务平台Myspace ,且表示不会在FB 身上花费更多的时间与力气。他认为Myspace 的发展潜力非常高,有很大的应用空间,可以收集到很多的噱头,提供人际互动还有部落格分享及资料存放等功能;在英语系国家中,Myspace 的影响力正日益渐增。

FB 已经不可能让广贴文覆盖率回复到以前的100%了,除非付广告费用,才有机会提高触及率与曝光率,而现大多数的品牌都没有社交媒体的部门,必须靠FB 才能提高宣传效果,如今大众却只能靠对于品牌原先的认知及基本观念来判断价值与否。

如果在FB 上看到的东西愈来愈少,大家怎么会想继续使用一个曝光率愈来愈低的平台做宣传?若有一个合理的价格那还说得过去,但若是每做一次广告宣传就要付一笔钱,岂不浪费时间?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1/15/mark-cuban-facebooks-sponsored-posts-are-driving-away-brands/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