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3D打印新商机,日本出现订做个人人像服务!
2012-11-16 09:15

“PARTY”是日本知名的创意实验室,从今年11月24日起,他们将在东京表参道的一家商场开设临时照相亭“Omote 3-D”,利用3D扫瞄与打印技术,捕捉使用者的姿态,做出可爱的小雕像。届时将提供三种大小选择,最大可到20公分高;另外也可以选择单人或团体“入镜”,因此就算想跟朋友组一支军队公仔,也不是问题。

不过若想制作个人小公仔,必须得维持相同姿势十五分钟,让扫瞄机记录全身的影像数据。别担心,搜集到的原始资料还可以修改,想要高一点、瘦一点,或是白一点,通通不是问题。

但考量到现今的扫描与列印技术,许多小细节还是无法精准呈现,闪亮的珠宝首饰、耳环、细高跟鞋都无法制作,毛料制品、雪纺纱的衣服、眼镜及背包也有制作上的困难。而且限于必须静止十五分钟的缘故,也不能制作瞬间动作的小雕像。

最便宜的小雕像一个要价21,000日币。


 

via i黑马 BY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