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1”时代 股民集体晒亏损
2012-11-28 21:39

“今天我们从《相约1998》唱到《恋曲1990》,明天唱《恋曲1980》,后天直接去电影院看《1942》。”新浪财经股市观察员老艾昨日发布的微博,道出了许多股民的无奈和心酸之情。

本文来源于中国网

“今天我们从《相约1998》唱到《恋曲1990》,明天唱《恋曲1980》,后天直接去电影院看《1942》。”新浪财经股市观察员老艾昨日发布的微博,道出了许多股民的无奈和心酸之情。昨日中登公司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上周两市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仅为562.31万户,仅占A股账户总数的4%,显示出股民的心灰意冷。而昨日沪指在时隔46个月之后再度收于2000点下方,更是将股民们的悲伤情绪推向高潮。

  最不应该干的事是炒股

“今年炒股,越炒越苦。表面对人笑,暗地吞苦水。我投29万,如今不敢看账户,大概还有13万。2012年最不应该干的事是——炒股。”股民袁金先生苦笑着分享了他今年的炒股亏损情况。据媒体上周对117名股民调查采访的结果,有92%的投资者出现亏损,超过35%的股民市值被腰斩。

昨日新浪网发起的“今年您账户的盈亏情况”投票,更是直观反映了今年股民普遍损失惨重。截至昨晚7时30分,已有2.8万多名网友投票,19.7%的网友选择了“亏损超80%”,25.4%的网友选择了“亏损50%-80%”,24.4%的股民选择了“亏损30%-50%”,15.2%的网友选择了“亏损10%-30%”,仅6.1%的网友表示“我是赚钱的牛人”。从投票结果看,有近7成网友今年炒股亏损超过了30%。

而股民们还纷纷在网上“晒”起了今年的亏损。一名深圳网友率先开贴分享道:“今年开始陆续投入股市的资金总数为18万元,截止到现在还有10.8万元,亏惨了!”随后,全国各地的股民纷纷紧随其后地“晒”出自己的情况,一名湖南株洲的网友还戏谑称“100万还剩28万,数字吉利啊”。山东临沂一名网友分享的经历尤其让人哀叹,“多年攒了20万入市,现在剩下8万。到现在连房子也买不起,老婆也不想跟了,觉得很可怜”。

 “韭菜姑娘”已另觅“钱途”

A股的跌跌不休,使得少数大户已开始寻找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大宗交易等新的盈利模式来摆脱困境。对散户投资者,又该何去何从?

小有名气的散户“韭菜姑娘”海星砂,已开始另觅“钱途”。据扬子晚报报道,“韭菜姑娘”称,目前“韭菜姑娘”手里还有大约1万元市值的股票,可是早已被套牢,她舍不得割肉,无奈地选择暂时放弃股市。最近,她找到了一个新“钱途”——出售自己制作的“森林饰品”,开了一家小淘宝店,平时也喜欢到一些高校的跳蚤市场去摆摆地摊,摆半个小时地摊往往就能净赚200元左右,她感叹道“真是比股票还赚钱呢”。值得注意的是,海星砂获得了被称为“中国天使投资第一人”的薛蛮子的青睐,允诺其一旦达到要求即可进行天使投资。

  券商:别把股票卖在底部

究竟,是否应学“韭菜姑娘”另觅“钱途”,还是继续等待牛市?有券商人士指出,散户往往在长期套牢之后,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日前,曾任银河证券投资部总经理的罗善强在博客上分析指出,当大多数投资者都熬不住了的时候,往往底部区间就在眼前。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昨日指出,“指数的非理性下跌也就基本宣告市场正在演绎熊市末端行情,这种行情吓人但不可怕”,他鼓励投资者,不要倒在黎明的前夜,曙光即将出现,希望就在眼前。

(来源:东方网)
【作者:黄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