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多邮差,我们才不需要电话呢
2012-11-29 10:04

o 没有马的车子?您还是骑马快些吧

亨利福特(Henry Ford)致力研发汽车时,密西根储蓄银行总裁曾力阻福特的律师,千叮万嘱他千万别把钱投资在福特身上,因为“骑马才是王道,汽车不过是过眼云烟的小玩意儿(The horse is here to stay, but the automobile is only a novelty)”。

好险好险,要是没有福特的坚持,我们现在可能还踩得满脚马粪。

o 发明大王爱迪生:“你们干嘛要研究交流电?根本是浪费时间!”

直流电发明者爱迪生直到死都无法、也不愿理解,为什么对手Nikola Tesla执意研究交流电,为了攻击对手的研究,他甚至公开用交流电实验电死小狗,让人们认为交流电非常危险。

尽管爱迪生无所不用其极地批评交流电,但事实根本不是如此,要是没有交流电,现在我根本无法坐在这里打字。

o 有这么多邮差,我们才不需要电话呢

19世纪末美国发明电话之时,英国邮政局局长William Preece骄傲地说:“我们有这么多人可以送信,电话只有美国人会想要吧”。

身为一个非美国人,算算你现在手边有几只电话,办公室话机、一只门号尚未到期的2G 手机、新绑约的智慧型手机…

o 别傻了,谁想每天晚上盯着一个木箱子看啊

1946年,美国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创办人Darryl Zanuck表示,电视很快就会在市场上阵亡,因为,哪个人会每天晚上盯着一个木板看啊?(Television won't be able to hold on to any market it captures after the first six months. People will soon get tired of staring at a plywood box every night)

真不好意思,人家每天晚上都要看《风水世家》和《康熙来了》。

o 电影就是默剧,哪个神经病会想听演员说话啊?

身为有声电影推手的华纳兄弟(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Inc.),其一创办人 HM Warner 曾说:“看电影的重点是现场音乐好吗?为什么有人要听演员说话啊?(Who the hell wants to hear actors talk?)”

好险这论点没被采纳,否则,听不见咒语的《哈利波特》、听不到枪声的《寒战》到底是要我们看什么?

o 波音247 是最大的,也不会再有比它更大的客机了

波音公司(The Boeing Company)的247型号客机于1933年时,载着10位乘客升空高飞,当时 ??,波音的工程师自傲地说:“全世界不会再有比247更大的飞机了(There will never be a bigger plane built)”。

2004年,法国客机制造商空中巴士(Airbus)的A-380 型号首次亮相,它惊人地提供了853 个座位,大概只比波音247 多了85 倍;但,很巧地是,A-380也刚好是全世界目前最大的客机。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1/27/awkward-prediction-2/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