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打造户外找房好帮手,几款APP究竟谁能更胜一筹?
2012-11-29 10:58

近年来,房地产行业高速发展的势头依然不减,面对复杂多变的房地产市场以及林林总总的房源信息,消费者时常会感到盲目和无助,由于房地产行业有其专业化特性,如果消费者没有一个得力的帮手,很难选到满意的房子。

一般情况下,消费者会通过房产网站来搜索对比,国内知名的房产网站例如搜房、安居客、九九房、新浪乐居等都拥有庞大的用户,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这些房产网站也推出了基于手机平台的APP,借助于APP,用户可以实现“手机移动找房”,在最短的时间用最简单的方法找到令自己满意的房子。

上述几家网站都推出了移动APP,但对用户而言,几乎不可能在手机上同时安装,因此,很有必要对这几款APP进行对比,帮助用户做选择。

优先展示好房源,摸清经纪人底细

如何才能尽快的找到好房源?这是每个用户最关心的问题,由于大部分房产网站推行按展示付费的商业模式,由此导致大量劣质房源充斥其中,甚至排在了优质房源的前面,导致好房源往往被埋没,这一度成为房产网站的诟病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安居客所推出的好盘直通车有效的缓解了这个问题,由于执行按真实点击效果付费的模式,经纪人必须更加关注房源质量、价格,更用心的为用户服务,才能实现支出费用的价值最大化。通过这种方式,安居客的房源质量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提升,并能将好房源优先展示给用户。相比之下,其他竞争对手还几乎没有建树。

其次,考虑到经纪人在推荐房源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安居客还特别推出了经纪人评价栏目,在这里,用户可以很方便的查询经纪人排名,并通过查看相关评价和分数,摸清经纪人底细。这个功能很实用,遗憾的是其他几款产品还缺乏类似功能。

综合评分:

安居客 5分 九九房 4分 口袋房产 4分 搜房 4分

一键定位附近+直接查看路线

大多APP都推出了根据地图找房的功能,以方便用户在不同位置查询房源,这个功能的意义在于,它能让用户实现随地搜索,灵活查询。虽然几款应用都具备这一功能,但具体表现还是略有差异的。

首先,安居客可以实现一键定位附近,用户只需在首页点击“附近房源”,地图将会瞬间加载,不仅流畅,定位也精准。用户不仅能准确分辨房源位置,而且,也可以设定一个目标房源直接查看相关路线。换言之,如果用户对该房源有意向,则可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众所周知,在房源“供不应求”的年代,稍有迟缓,一个优质房源就有可能被他人捷足先登,有了安居客,这种风险将降至最低。

九九房和口袋房产的地图载入速度要相对慢一点,而且,如果用户想用口袋房产的地图找房功能,必需同时开通GPRS定位,不然可能会出现地图出错的情况。搜房的APP则略优于九九房和口袋房产,但在操作方便性上还有待改善。

综合评分:

安居客 4.5分 九九房 4分 口袋房产 4分 搜房 4分

货比三家很重要,比价功能大PK

俗话说货比三家,面对庞大的房源,用户还得要学会对比价格,有幸的是,上述几款产品基本都附带有比价功能。

安居客的比价功能

经过对比,我们发现,安居客不仅有横向比价,也有纵向比价------你可以查看周边房源的价格对比,以及近几个月小区整体的价格走势。其他几个APP也能列出房源的价格信息,但是没有小区整体房价展示,所以很难进行平均价格比较。另外提一个建议,如果以后能增加按照价格高低排序的功能,就更好了!

综合评分:

安居客 4.5分 九九房 4分 口袋房产 4分 搜房 4分

房贷计算器,教你如何省钱省心

房贷计算器是个非常有用的功能,一般在查询房价时,用户都很关心如何贷款划算,月供多少,一方面为了省钱,另一方面也是省心!所以,房贷计算器自然就被融入了进来。

一般可能会有“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几种方案供用户选择,所以,像安居客和搜房等,都附加了类似的功能,例如安居客的就很出色,如下图所示,不仅操作简单,而且详尽准确。它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分析出有关买房的各种财务数据,并帮助自己做决策。

另外,口袋房产和搜房也有类似的功能,看来房贷计算器基本已经成为这类产品的标配了。相比之下,我们所试用的九九房似乎还没有此类功能,希望未来能得以完善吧!

综合评分:

安居客 5分 口袋房产 5分 搜房 5分

经过这几个项目的对比,我们对几款APP有了一定的了解,当然,具体哪款更适合您,还要看您的体验和口味了。总之,我们鼓励市场良性竞争,因为只有竞争,才能带领这个行业走的更好,才能真正让人们找房变得更轻松。

Via i黑马 By 王易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