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致远:我看好,并且已经投资了云计算!
2012-12-05 11:56

OpenStack开放软体平台已有相当规模,虽然云端运算市场已有Rackspace、Red Hat与HP等公司,但这些都不能阻止Metacloud加入阵营。

《Wired》记者克林特.菲力指出,Metacloud这个云端技术生力军宣布,为倾力投注OpenStack计划,他们从风险投资公司Storm Partner,以及Yahoo共同创办人,也是前任CEO 杨致远名下的AME云创投顾公司,募得一笔款项,详细数字则无法得知。

但Metacloud并非只靠名人来背书。该技术研发团队相信,目前他们对OpenStack所规划的新点子,足以让他们在众多竞争者中胜出。

Metacloud 主要让使用者拥有个人专属云的技术,目标在提供等同亚马逊提供的云端运算技术,唯一不同的是个人化服务。根据共同创办人及技术长尚恩.林区(Sean Lynch)指出:“人们之所以喜欢大众云端运算服务,并不是因为那是大众的关系,而是因为那上面功能齐全,使用方便。”

一般说来,当公司在使用亚马逊所提供的云端运算服务时,不需费心去管服务器或其他设备。因此,Metacloud的服务不仅在于为个人提供私人云端服务,管理也一并包含在内。

林区进一步说明:“等于是当客户把东西丢上这平台时,我们可以帮他们在上面做资讯处理,甚至协助管理。”

记者菲力说明:“Metacloud基本上是一间资讯技术委外公司,但它不完全仰赖那些所提供的服务。它提供个人定制化的OpenStack开放性软件平台服务,其中包含自动整合、调配记忆体使用率,以及较高的容错率。因此,Metacloud深信,在不用移除使用者服务器的前提下,仍可提供各个使用者,等同现有大众云端运算系统的服务品质。”





via i黑马 BY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