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 D8婚团网,“触电”般的感觉 !
2012-12-10 10:38



 

D8婚团是深圳市奥雪网络旗下的大型结婚垂直电子商务平台。在这个电子商务平台竞争激烈,传统零售企业雪上加霜的时代,D8婚团网创始人艾馨和她的团队注意到了婚嫁消费这个传统行业存在的问题。

结婚是件人生大事,但同时也是一件繁琐和麻烦的事:据说大部分女性第一次有离婚的念头都是发生在筹备婚礼的时候。结婚也不仅仅是一顿饭的事,它包含了婚纱摄影、婚礼策划、酒店租赁、婚纱购买等各个环节,这让每一对新婚夫妇都叫苦不迭。毕竟大多数的新婚年轻人都还在为了奶粉钱而努力地奋斗。

正是看中了婚恋服务这个传统行业的巨大市场潜力和一站式服务的匮乏,D8团队打造出了覆盖全国数十个城市的服务性婚嫁电子商务平台。截至今年八月初,D8的商户资源已经超过11000家,毛利率接近20%,销售额超过了3000万元。

网站特色:

D8婚团网站的服务主要涵盖了婚纱摄影、婚庆策划、蜜月旅游和婚纱礼服四个大块,基本涵盖了新婚消费者的结婚消费需求。

打开D8婚团页面,消费者会很快地被整个页面吸引。不同于综合性电子商务平台的配色,D8使用了粉红色作为网站背景,大红色作为网站头幅,这让消费者在打开网站的同时就能立即理解整个网站的服务类型。在D8首页滚动的图片基本是婚纱摄影+蜜月旅游的组合,相信这也是结婚的消费大头。滚动图片多为双人婚纱照,既展示了相关商家的主营业务,又同时令顾客感受到了视觉上的震撼。

困难和机遇:

作为新成立一年多的垂直电子商务平台,D8婚团虽然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和良好的口碑,但显然和一些老牌的团购网站相比并不拥有流量优势。与美食、电影类生活实体类电商不同,婚恋服务是一个很难量化的行业,这也是为什么专攻婚恋服务的电商迟迟没有得到发展的原因。传统的婚礼筹备往往需要新人们和商户面对面的进行沟通,双方对服务的内容和安排进行协商之后才能够成交。而D8婚团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正是在此。成立一年多,D8的工作人员承担了与线下商户协商、议价的任务。与此同时,与传统的婚嫁消费相比,D8婚团网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像是一个能够保障他们权益的中间机构。D8对用户承诺的包括:付款后10天内无条件退款;全程跟踪100%保证消费者权益;过期未消费直接退款至D8用户帐户。

总结:虽然D8婚团网不是一个电商中的巨人,但该团队已经拥有了一定数量的用户,并在获得了健康的口碑。相信在电商模式易复制的今天,D8婚团会用更具深度的服务和资源优势成为婚恋服务电商中的领头羊。

文: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