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 淘学,把高端课堂搬进企业!
2012-12-10 11:53



 

“把课堂搬进企业”,这是淘学模式的slogan,也是创始人侯汶君对于淘学这家依托于汇思达管理咨询公司的企业之愿景。顾名思义,淘学模式的存在开创了一种新型学习模式,不仅仅是将课堂搬进了企业,更重要的是,淘学形成了企业和企业家之间关系的纽带。


在淘学诞生之前,侯汶君已经在咨询、培训和企业管理行业打拼了多年。2002年初,侯汶君在西安创办了汇思达管理咨询公司,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旅程。在公司发展和壮大的过程中,候汶君及其团队不断地整合了在管理咨询和培训方面最好的顾问和讲师。期间侯汶君发现很多客户希望能够获得更具专业性深度的指导,于是淘学模式的萌芽慢慢在她心中开始成长。

淘学模式:

淘学创办于2010年。不到三年的时间中,侯汶君和她的团队带领近2000家企业约5000位管理者走进了包含餐饮、文化、医疗、IT、制造业等等各优秀行业中的领军企业‘淘学’,收获巨大。淘学模式,摆脱了传统的商学院教育模式,把培训和课程都从学校搬进企业,开发一线管理者做讲师,将理论和实际更紧密地联系起来。

淘学的模式在过去三年中也日渐成熟。2013年伊始,除了会员定制淘学之外,参加淘学活动的必须是会员企业,以建立淘学生意圈和淘学商圈为核心。通过淘学模式这种新颖的服务模式,侯汶君和淘学团队将企业和拥有高需求的学员牢牢结合,使得一线管理者和领导者愿意分享自己的经验,令学员能深入了解全行业最优秀的企业,并使得企业和企业之间通过淘学课堂更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总结:

淘学至今已经建立了近500家淘学基地,拥有稳定的团队以及汇思达公司十余年的管理培训经验是该团队的优势。淘学面临的挑战是品牌管理上的:网络上以‘淘学’为名义的培训产品有很多家,如何将自己的品牌做大是一件亟待解决的事。

在管理培训行业中,淘学融汇了成功的经验和途径的独特,相信一定会占据一席之地。

作者:能嘛
参考文章:CN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