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 悦畅科技,停车场大爷很伤感!
2012-12-10 13:37

 

 

悦畅科技是一家致力于发展停车费电子化服务的创新企业。创始人谭龙和他的团队受到了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服务的启发,将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Devices)这一技术应用到了停车场等场景,希望让用户告别每次停车时排队与付费的烦恼。ETCP(ETC Parking)这一全新的管理运营与商业运作模式,将极大的方便城市居民,并潜在地为城市规划和管理提供了解决方案。

创始人谭龙表示,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停车难、停车慢,已经成为了车主们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个难题。而且这个难题不仅困扰车主,对于政府市政和物业管理公司而言,这个问题同样是难以解决的。为解决此问题,悦畅科技通过将ETC技术装置在停车场,实在了停车服务的一卡式便捷服务。

企业特色:

数据显示,预计到2017年之前,ETCP将覆盖国内超过20个大中型城市。在公交地铁甚至自行车都已经实现了一卡通办理的大环境下,谭龙认准了这个庞大的‘一卡通’市场。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悦畅科技无疑是停车电子化行业中的探路者。截至今年六月,悦畅科技已经和北京的30余家高端物业公司建立起了合作关系。谭龙透露,大部分的物业公司和停车场都对ETC技术表示欢迎。

悦畅科技其实不是一家以高新科技为主导的企业。移动支付、智能交通中使用到的技术都没有太高的门槛,高速路的ETC技术也已经在国内发展了十余年。谭龙坦言,悦畅科技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市场和运营,ETCP的关键是在于如何将不同物业、地区的停车场联接起来,形成一个跨地域的停车场网络,最终基于一套基于云计算的运营后台。

悦畅科技为停车场提供包括项目设计、设备采购、项目施工、系统开发、保养维护等一整套ETCP服务,也即将为停车场带来动态车位信息等更加人性化的服务项目。谭龙表示,形成一套成熟的运营后台并非易事,也有一些主营高速公路的ETC公司想介入这个市场。悦畅科技的优势在于,ETCP作为该公司的核心业务,相对于其他ETC公司开发的边缘业务而言,具有更加低廉的成本和成熟的运营模式。

总结:

对于城市中生活的有车一族而言,拥堵的交通和快节奏的生活已经让我们痛苦不堪。在这样的背景下,悦畅科技使用了交通领域中的创新技术和较为成熟的运营模式,针对于‘停车’这个环节为车主和停车场提供了便利。

同时,悦畅科技也面对一定的挑战。ETC技术的成熟使得每个企业都有可能在其中分一杯羹。如何真正的解决用户停车难、停车慢的难题,相信也是很多企业正在思考的问题。作为行业的先驱者,悦畅科技已经走出了第一步。在未来的几年内发展更多的加盟停车场,覆盖更多的大中型城市将作为他们的目标。

Via i黑马 By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