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在路上,随时记录旅行心情,真方便!
2012-12-10 15:16

提起《在路上》,就会让人想起最为人熟知的‘垮掉的一代’。我旅游生活中堪称最伟大的一次经历即将开始,书中如是说。“在路上”这三个字让人联想到旅行,联想到青春甚至影射出我们的回忆和激情。

在路上,作为一个横跨网页/移动端的旅行记录应用,上线于2012年1月。创始人陈伟是前盛大网络平台运营总监,拥有对移动产品推广和运营的深厚经验。在路上团队里有很多来自国内外知名大学的计算机硕士,这也在技术层面为在路上团队的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应用特色:

在路上的核心价值是帮助驴友记录和分享每一段出行经历。相关app可在各大应用市场中找到,现该团队已开发iOS和Android双版本。这里以Android端的应用为例,打开应用之后我们可以看到默认的第一屏是名为‘广场’的时间轴。时间轴分为推荐、直播和朋友三个大类,根据不同的用户需要为旅行记录做出了分组,能更直观的获取所需信息。交互设计采用了类似于Android原生系统的Holo界面,视觉上的感受非常和谐。

在路上的核心理念是记录、整合旅行者的出行过程,而在路上手机客户端的功能正好使得用户有能力通过手机快速、便捷地建立起一条基于时间轴的游记。在路上的‘记录’页面非常简洁明了,第一次登陆的用户能看到快速用户指南,让上手变得容易。在‘记录’页面可以修改旅行标题,添加旅行照片,撰写旅行日记,功能完整而不繁复。在路上支持微博、人人网等登陆方式,将注册步骤降至最简。

在路上最大的突破在于,它打破了手机 - 数据线 - 电脑 - 网络之间的壁垒,将手机客户端作为互联网入口,为驴友创造了便捷的分享方式。所有的旅行记录都基于云端同步,这样用户在电脑上也能查阅自己的或感兴趣的旅程。在路上支持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的分享,每一个旅程,每一份心情都能在这些平台中分享给朋友和亲人。

在路上手机客户端的发送照片风格也十分应景。不同的照片滤镜风格,使用了‘拉萨’、‘华沙’等旅游目的地的名称,具有鲜明的特色。不仅如此,在路上还为用户提供了“图片批量导入”功能,使拥有大量图片的用户在上传图片时不再头疼。

总结:

随着移动互联网不断的发展壮大,旅游类app层出不穷。在路上团队能脱颖而出,积累起一定的口碑,靠的是他们在用户体验上不断的摸索和创新。专注于高质量旅行用户的刚性需求,整合技术资源和营销手段,‘在路上’先发制人,在用户黏度和忠诚度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相信在路上团队将继续拓展业务,在线下服务获得驴友更多的认可。

Via i黑马 By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