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墨子科技,改变人们看电视的习惯!
2012-12-11 12:47


 

墨子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跨屏/跨终端(PC、手机、电视、平板等有屏联网设备)的互联网服务解决方案设计企业。专注于智能电视/互联网电视应用开发、服务,以及提供围绕电视直播的增值服务。墨子科技的座右铭是「做互联网时代的墨子」,学习墨家的哲学内涵,在三网融合、多屏互动的大背景下,立志于成为未来互联网领域的先行者和开拓者。

截止目前,多家彩电厂商(TCL、长虹、康佳、东芝等)、电信运营商(中移动、中电信等)、广电数字电视运营商(华数、百时通等)都已与墨子科技达成了合作。

墨子创始人蒋泊聿、殷志刚之所以选择现在墨子科技的创业方向,可谓应了大势所趋。随着移动互联网逐渐渗入百姓万家,不论是电视厂商和创业团队都开始注意到「互联网电视」这块处女地。跨屏/跨终端的智能互联网服务必将成为未来数年即将发生革新的地方。

墨子科技拥有广阔的野心。从智能影视导航、照片分享服务,到咨询订阅、基于电视直播的增值服务,墨子科技都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在互联网/电视的新兴交叉产业中,墨子具有以下几个优势。

其一是传统互联网领域的经验。墨子团队人数只有20来人,但核心成员都来自于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对互联网的发展都有深刻的理解,具有技术、经验优势。

其二是跨终端服务方面的经验。墨子团队的移动互联网经验像其他的创业团队一样,完全是探索得出的。团队在Symbian、iOS和Android平台上都积累了一定的开发和服务经验。

其三是电视/互联网电视方面的经验。10年被称为互联网电视的元年,由于创始人蒋泊聿、殷志刚处在移动互联网的圈子中,接收到了相当多的发展智能电视的利好信息。墨子已经将互联网电视的应用开发和服务提供开展了将近两个年头,可以算是行业的先驱者,对电视用户的需求也有着更深入的理解。此外,团队在交互体验、第二屏使用经验、跨平台服务上的积累和储备也十分丰富。

另外,墨子科技与家电厂商、运营商之间的合作紧密,渠道优势明显。

墨子科技是基于软件开发的公司,并且同时与硬件厂商合作,推出了移动手机+小型外设的功能组合。现在遥控外设已经对市面上大部分机顶盒完成了无缝兼容。用户可以利用手机/平板的「第二屏」完成以往遥控器所提供的功能。


图片来自 ifanr爱范儿

总结:墨子科技以软件作为移动互联网和电视之间的切入口,专注于跨屏/跨终端的智能电视增值服务提供,抓住了电视市场的革新点和行业需求。如何减少用户学习成本,提供友好的操作感受,让智能电视不止停留在概念层面,是墨子科技将继续思考的问题。

作者:能嘛
参考:ifanr爱范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