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居家灯具连上网,照明应用更灵活!
2012-12-12 11:56

Google、Comcast、Electric Imp等公司都试图让家用装置及电器连上网络,但万物连网至今仍是遥不可及的复杂梦想,难以成真,Spark Devices则试图由简入繁,从家中时常使用的灯泡下手。

该公司在群众集资网站Kickstarter上推出产品原型,名为“Spark Socket”,使用者若要将灯泡连上网络,只需将一般灯泡安插在产品上,再锁入一般灯座即可,之后使用iOS或Android应用程序,即可控制灯泡开关,为居家照明创造崭新控制途径。使用者能在离家时设定照明开关时间,预设在清晨逐渐转亮,甚至在电话声起时闪烁。

创办人苏帕拉(Zach Supalla)表示,“这项产品灵感源于我父亲,因为失聪,必须仰赖光线提示,起初我只想解决他所面临的问题,他使用手机传送信息,但回到家把手机拿出口袋后,就很难再得知新信息出现。我开始研究后,发现提供开放应用程序界面,潜在用途更加广泛”。

在kickstarter网站上,民众可用60美元预购一件产品,该公司希望借此募得25万美元。

苏帕拉指出,“未来此类商品必将愈来愈便宜,一如电脑、电玩主机、智能手机等,皆因为科技进步而降价,我们的产量提高后,售价也会降低。短期而言,在家中安装几件Spark Socket,即具有许多用途,长期而言,不只是灯座,家里每项电器都会具备类似功能”。

研发团队将制作应用程序界面,供程序设计师编写出相关应用程序,故未来灯泡亦可提供其他种类资讯,例如若衣柜灯闪烁代表今天将下雨,或是每当旧金山巨人队击出全垒打时,客厅就会突然变亮。研发团队亦与过往在Kickstarter集资成功的Twine合作,未来也打算与其他团队结盟,故产品还会持续增加。

Via i黑马 By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