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艾达索,重复利用绿色材料,让环保变得可持续!
2012-12-13 10:08

碳纤维,顾名思义,不仅具有碳材料的固有属性,还兼具纤维的柔软可加工型。作为新一代强化材料,碳纤维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在工程应用中前景广阔。含有碳纤维的复合材料可用于飞机的结构材料】船舶、机器人以及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汽车外壳、驱动轴中。


试想某天用户开车出了小车祸,撞坏了他的碳纤维制引擎盖,该怎么办?没有车厂有维修碳纤维引擎盖的经验,只得将引擎盖送到特殊的焚化中心处理,支付不菲的处理费。由于现在行业中并没有成熟的回收碳纤维技术,为了改变现状,无锡艾达索纳米技术有限公司正在致力于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可持续重复利用和回收。

艾达索拥有自主研发的可降解环氧树脂固化剂技术,能够降解损坏的复合碳纤维材料,回收碳纤维和环氧树脂。回收的碳纤维可以制成新的复合材料产品,例如机械工具、电脑外壳等。不仅仅如此,回收的树脂降解物也可以经过加工制成塑料制品。
 

艾达索的专利技术,实现了复合材料中碳纤维和树脂的完整回收和循环使用,实现了环保、低碳的循环经济。这项专利拥有回收效率高、成本低等优点,并且成功填补了国际空白,对于发展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业,提升中国在「可持续性发展」的战略地位都有重要意义。


总结:艾达索公司的愿景,是和国内外客户共同建立复合材料领域的材料供应、可回收纤维制品制造及回收产业链,成为新兴绿色材料领域内的领军企业。



作者: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