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元亮科技,点亮国内光学市场!
2012-12-13 11:02

 

坐落于无锡市的元亮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特种光学玻璃、新晶体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由于其产品能广泛应用于光电子、激光和通信系统,公司面对的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因为元亮科技属于节能环保产业,也得到了国家的大力鼓励和扶持。

元亮科技由中科院副研究员柳祝平博士创立,拥有技术过硬的研发团队和高效的运营团队,其中多人都具有世界500强企业工作经验。在公司系统的搭建上元亮科技已经非常成熟。

元亮科技在新型光学材料的开发中具有一些产业优势,主要包括:

1. 国内市场需求大: 元亮科技研发生产的「蓝宝石单晶」等材料可以广泛用于各大与通信、光电相关领域。长期以来中国的市场都要依靠进口,成本居高不下。因此元亮科技的出现打破了这种垄断的格局。

2. 重视研发投入,掌握核心技术: 元亮科技十分注重研发投入,从10年的100来名员工,到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拥有500多名员工的企业集团。研发团队成员平均35岁左右,获得各项专利近30项。12年9月,公司占地50亩的新厂落成,投入使用。与美国、俄罗斯相比,元亮目前的产品距离赶超还有一段路要走。

元亮科技在面对机遇的同时也得面对一些困难和挑战:

相比于广阔的国内市场,如何能加快产能是元亮发展的当务之急。在建成新厂区之后,元亮添置了一批新研发设备,为的就是进一步提高产能。

总结: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资金瓶颈随时将制约元亮科技的发展。扩建厂房,使得元亮拥有了更大的平台,能否在和国外产品的竞争中取得胜利需要拭目以待。创新无止境,元亮科技的目标是建成亚洲地区生产能力最大的大尺寸蓝宝石、激光晶体和TGG单晶光电子材料企业,并在2013年上市。

作者: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