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英国人,沉醉在华为带来的财富里!
2012-12-14 10:48


 

 

当美国人正在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进行第N次围剿的时候,英国人正在变得更加实际。美国一直试图改变中国电信企业在美带来的冲击。像林疯狂一样,中国的公司在海外市场具有极高的热情和野心,美国政府认为中国的外资储备会影响到当地的企业寡头。目前,美国声称中国方面正在使用其制造的设备对美国用户进行监控。显而易见,华为不是一个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军工企业,美国政府的理由只是一个站不住脚的蹩脚借口,而已。

然而,英国方面显然已经意识到中国企业拥有极其大量的现金储备。政府投资官员加文表示,英国方面「非常欢迎」华为这样的中国电信巨头来英国发展。他表示英国不存在像美国那样的对安全性的顾虑。


这已经是英国政府扔给华为的第二个安心丸了。今年九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英国收到了首相卡梅隆的接见。之后,任正非表示即将在英国市场,投入13亿英镑,为英国人创造500个就业机会。

华为一直以来都和英国电信(BT)保持着紧密的联系。这种联系近来受到了英国议会委员会的调查,并即将在12月份向首相卡梅隆提交报告。委员会对华为稍有敌意,理由是华为在和中国政府关系的问题中,并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据和可靠的答复。

华为的海外发展并不顺利。由于想介入一项380亿澳元的国家网络建设项目,华为在澳大利亚被禁。在加拿大,华为也因为参与政府基础设施建设而受到了相同的待遇。

一直都有传言说,因为一些国家的不信任,华为即将减少在美国及欧洲的投资力度。然而,现在看起来卡梅隆急切地渴望华为能为英国衰弱的经济带来一些刺激。现在卡梅隆要期待的,就是确保议会委员会的调查因故取消,或者被忘在哪个角落100年吧。

Via i黑马 by TechEye
整理: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