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siri算什么,苹果将有更强的生物辨识技术!
2012-12-14 10:58

“生物认证即将走进日常生活!”现在一提到生物认证,总给人一种应用范围仅限于部分用途的印象。然而,开发生物认证技术的技术人员却表示,“在不久的将来,生物认证将全面走进生活”。

生物认证技术人员的依据来自美国苹果公司的动向。一份2012年7月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资料显示,苹果公司将收购开发指纹认证技术的美国AuthenTec公司。而且,在2012年10月公开的苹果公司的专利之中,外形酷似“iPhone”的“handheld device”已经配备了生物认证功能。

所以技术人员推测,苹果公司有可能会为iPhone等移动设备配备生物认证功能。倘若果真如此,其影响不可估量。生物认证技术人员希望生物认证能像触控面板、语音识别一样,实现普及。

当苹果公司收购AuthenTec之后,其他竞争公司很有可能将无法再使用AuthenTec的技术。为此开发生物认证技术的公司现在忙得不可开交,日本的一家生物认证技术开发公司表示,“自从收购消息曝光后,来自移动设备生产商的谘询量激增”。

抱着对苹果公司推动生物认证走进生活的期待,抱着替代AuthenTec技术的期待,生物认证技术公司不断移动,纷纷发佈了许多易于智能手机应用的生物认证技术。

日本一家生物认证技术开发公司表示,“如果苹果公司采用的生物认证技术效果不佳,也许我们开发的技术会受到瞩目”,对今后充满期待的声音也已经出现。未来是否果真如生物认证技术人员预计的那样,笔者今后会继续关注。

Via i黑马 By 河合 基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