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数据帝注意了,Sitegeist就是为了满足你!
2012-12-14 11:20

美国公司Sunlight Foundation前两天推出的Sitegeist是一个挺诡异的免费iOS端软件,应该是数据控的最爱。它的功能大体是帮助用户在短时间之内了解地理位置周边的信息,以数据和图表结合的方式(信息图标)展示。大体上,Sitegeist可以理解为一个更加抽象化的「大众点评」,或者是一个iOS端的UI增强版Google Now。当然,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就是一些讨厌的广告或许会夹杂在非常简洁大方的信息之中,令人有些头疼。

 

不过有点遗憾的是,当笔者赞叹软件设计之精美时,发现在操控性上Sitegeist的设计不是那么完美。本身Sitegeist提供了五个列表,在五个列表之间滑动的时候却不是那么顺滑。笔者的建议是,开发者可以考虑仅用一个消息列表,而不是用五个。这样既会减少用户学习成本,也能让整体UI更加简洁讨喜。

通过一段时间的使用,笔者不太敢打包票说这款应用能在手机上存在多久的时间…不过当你无所事事在咖啡店喝咖啡摇妹子的时候,这款软件的功能就非常有趣了。它能为你提供多种周遭信息,在你跟朋友聊天的时候提供谈资,还能顺便查查住所邻里的政治观点是什么。在周围信息的提供上,Sitegeist使用的感受肯定比地图类app要舒服一些。

总结点评:该软件的设计和定位是一大亮点。总体来说,软件很聪明地搜集了公共信息资源,为用户制作了易懂的视觉化改进,为家庭用户提供了邻里社区的实用信息(体育场馆、天气等),是一枚有特色、定位准确但GUI需要努力的潜力股。

iOS版本下载地址:https://itunes.apple.com/us/app/sitegeist/id582687408?mt=8

Via i黑马 By TUAW
整理: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