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力量大 或推动日本明治维新
2012-12-17 11:01 化妆品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3日报道,日本武士都向往在战斗中像英雄那样战死,但日本产业医科大学最新研究显示,他们其实可能是被化妆品“赶下”历史舞台。武士们的妻子使用的化妆品导致武士后代严重铅中毒,出现畸形、残疾以及智力缺陷等。

来源:?网易女人论坛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3日报道,日本武士都向往在战斗中像英雄那样战死,但日本产业医科大学最新研究显示,他们其实可能是被化妆品“赶下”历史舞台。武士们的妻子使用的化妆品导致武士后代严重铅中毒,出现畸形、残疾以及智力缺陷等。

日本产业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日本武士阶层的孩子都有严重铅中毒症状,因为孩子的母亲使用的化妆品含有铅,导致孩子出现学习困难、行为问题以及智力缺陷。这导致他们无力应对政治危机,最终令武士阶层和幕府时代走向没落。

研究人员研究了武士阶层孩子与成人骨骼,以寻找他们的死亡原因。根据化学品和X光分析,这些孩子骨骼中所含铅的水平比成年人高出数十倍,女性使用的增白粉或是罪魁祸首。研究人员称:“在江户时代,化妆品开始流行,而当时使用的增白粉多用氯化汞和白铅所制。成年女子骨骼中的铅含量几乎是当时男子的两倍,而她们的乳汁可能被铅污染,导致孩子严重铅中毒。”

研究人员称:“江户时代武士后代体内铅含量过高,导致他们的身体健康严重受损,无力应对1853年到1867年的政治危机,最终导致靠武士赖以生存的幕府时代终结。”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铅中毒可引发多种不良反应,儿童特别容易受害。铅可损害神经和生殖系统,引发高血压和贫血等。

帮助维新志士们推翻幕府,艺伎们也出了不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