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移动互联网产业细分明显:儿童应用呈爆发趋势!
2012-12-17 12:39

受20世纪80年代第三次出生人口高峰影响,预计2005年-2020年期间,中国将进入第四次生育高峰期。母婴、幼儿、儿童及少年等相关市场前景可期,机会渗透至消费市场的方方面面,从食品、服装、教育培训等线下实体消费市场到母婴社区、儿童娱乐、在线教育及数字出版等相关线上虚拟消费市场

越来越多人开始意识到,iPad 已经成为孩子们最喜爱的玩具。在App Store教育类应用上,超过80%的热卖应用的目标对象是儿童。

尼尔森调查:美国近半数6-12岁儿童希望圣诞礼物是iPad

中国婴幼儿数量目前已达1.08亿,其中0~3岁婴幼儿保守估计约为7000万。按照主流研究机构预测,随着80后父母数码电子产品消费率的提升,仅婴幼儿早教市场需求,保守估计至少在1万亿元,2015年可达到2万亿元规模。由此可见,教育类App市场潜力至今仍未完全释放。

儿童教育类应用融合移动终端或带来新增长点。很多儿童都在使用iPad、智能手机产品,在移动端上很可能增加儿童网民的学习热情。当然,由于家长乐于为教育类应用付费,因此对厂商来说也可以获得盈利,从而可以解决一直以来困扰软件开发商的盈利问题。

从91助手后台数据显示,儿童品类应用需求增长明显,从年初的月千来万的分发量,到现在儿童品类月分发量已达4000万。并且,儿童应用以及儿童应用开发者数量也呈现明显的递增趋势。

91助手ios版儿童应用月分发情况

儿童用户吸引众多公司纷纷进入儿童互联网行业;平板电脑的普及,使得儿童互联网企业也开始关注移动领域的应用,而一些APP开发商和互联网巨头以及各个风投机构也开始大规模进入儿童应用、儿童互联网领域。

2012年上半年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投资数量和资金规模下滑趋势明显,互联网领域的投资趋于理性。而且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增长模式也逐渐由对概念及模式追捧,转向精细化运作。互联网进入了新一轮的发展调整阶段,细分市场越来越成为是这个阶段的主要特征。尤其是在儿童应用及儿童互联网相关产业。

2011年6月—2012年4月全球儿童领域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投融资业务并购案例

从用户需求到应用数量以及开发者数量,整个儿童应用产业都是直线上升趋势,从而也带热投融资并购儿童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事件。

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深入,用户的使用习惯也将被培养起来,有更多的智能机用户会更熟悉了解智能设备使用以及运用。同时,国内移动互联网产业生态链的完善,移动支付方式等成熟,并且伴随着传统儿童母婴等儿童品牌行业进入儿童应用产业链,可以预见在2013年将会是儿童应用整体走向收获的一年。

Via i黑马 By 草禾言